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石化项目已完工5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4 南方都市报

  南海石化项目已完工58%

  14家国外媒体记者到大亚湾考察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进程完全按原计划进行

  本报讯(记者石占卫 盘科)我国目前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南海石化项目,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至4月底已完成总项目进度的58%。这是昨天中海壳牌石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的。昨日,应中海壳牌石化有限公司的邀请,《泰晤士报》、《南华早报》等14家国外媒体记者来到大亚湾石化工业区考察了南海石化项目的进展情况。

  14家国外媒体记者来考察

  对于此前有关南海石化项目进度滞后的说法,中海壳牌石化有限公司经理罗光道斩钉截铁地说,南海石化项目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据了解,这次14家国外媒体记者到大亚湾考察,主要目的是了解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在海外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昨日,记者在大亚湾石化区看到,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工地上一片忙碌,各项工程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按照4月底的统计,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完成总工程量58%,这座巨大的石化新城已初现雏形。

  上午10时,在通往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工地的道路上,不时看到穿着反光背心的保安在路边指挥过往车辆通行。由于工程施工量大,有关方面专门在公路旁辟出一条施工专用通道。在重件码头,一条用于填海的围堰即将合龙,几名工人正坐在石头上记录一些数据。

  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据了解,大亚湾石化工业区内的大项目主要有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天然气发电厂项目、南海炼油项目以及华德油库项目,这4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其中,投资43.5亿美元的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自2002年11月进入实施阶段以来,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按照3月底的统计,已签署合同143个,合同金额达23亿美元,目前正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明年10月份可建成投产。2000多家项目EPC承包商正在世界各地进行项目详细设计和采办等工作,约有两万人进场施工,项目今年初开始进入建设高峰期。

  面积为6.56平方公里的填海工程是大亚湾石化工业区的重要配套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前完成8.8公里的海堤工程,整个填海工程计划于2006年上半年完成。

  与此同时,石化区各项基础配套工程已全面铺开。至去年底,大亚湾石化工业区的水厂和污水处理厂项目、码头与仓储项目、工业气体项目、蒸汽项目、管廊项目、废料焚烧项目、固体废弃物填埋场项目、石化区综合服务项目等公用工程投资商已全部到位,其中外方投资者大部分是壳牌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且多是世界500强企业。这些公用工程项目将在2005年5月底前建成投产,以满足石化中下游项目投产的需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