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主要渔业水域水质良好 三江出海口水质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9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李敏)近日,我市公布《2003年汕头市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市海洋渔业部门去年对管辖海域的海洋环境质量监测结果表明,我市主要渔业水域水质良好,养殖业自身污染不严重。但三江出海口附近海域由于受到陆源排污的影响,水质较差。

  三江出海口无机氮超标严重

  去年,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海洋与渔业资源环境监测站联合,对我市近岸海域进行环境质量监测、赤潮监测监视。在所管辖的海域布设多个定期监测点,这些监测点基本覆盖了我市近岸海域、重要的渔业水域(包括海水养殖区、重要的经济鱼类产卵场和索饵场、自然保护区)、主要海洋开发区及重要港口区。

  最应当引起重视的是,我市无机氮含量较高的主要海域是海门港、汕头港内外及莱芜港等三江出海口附近海域,港口区无机氮含量经常处于三、四类,污染严重的甚至超过四类标准。濠江区和南澳岛附近海域除港口、码头区外,包括养殖水域的其他海域无机氮含量较低,符合国家一、二类海水水质要求。

  海洋贝类质量良好

  养殖区域的海水质量好坏直接关系着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安全问题。监测结果表明,我市海洋贝类质量总体良好,没有受到农药类和石油类污染,贝类中没有检出腹泻性贝毒和麻痹性贝类毒素,但受陆源污染影响较大的个别近岸海区牡蛎和翡翠贻贝的粪大肠菌群和重金属铅、镉、砷含量偏高。南澳、海门、濠江等主要的鱼、虾、贝藻类养殖区域海水中无机磷含量符合国家一、二类标准。我市大部分海域海水没有受到明显有机污染,受石油类污染和重金属污染也较轻。

  青澳湾最适宜游泳

  夏天到了,到海边游泳的市民多了起来。监测显示,在我市的重点滨海旅游区中,水质最好的数南澳竹栖湾、南澳青澳湾和中信度假村。这三处泳场海水中粪大肠菌群数少,水质优良,非常适合于旅游、游泳。尤其是青澳湾海水盐度达到36‰,PH值、无机磷、无机氮、石油类均符合海水浴场水质要求,粪大肠菌群数很少,只有20个/升,远低于所规定的标准(≤2000个/升)。此外,南澳钱澳度假村游泳场的水质各项指标也都符合国家海水浴场的水质要求。值得注意的是,离市区较近的北山湾泳场(海水盐度较低,只有31‰)尽管没有受到有机质污染,但春季监测时,无机磷、无机氮含量和粪大肠菌群数超过海水浴场的水质要求。(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