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3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遇难专题 > 正文

在巴受伤工程师回国:医生曾误断他已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4:48 北京晨报

  昨天,两名在巴基斯坦汽车爆炸事件中受伤的工程人员郑墨广和方润平,在我国医护人员的护送下,乘坐国航CA946号航班平安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并立即被送往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治疗。这两人是9名受伤人员中最后一批回国接受治疗的重伤者。

  飞机一降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两位工程师都哭了

  昨天上午9时,国航飞机的舱门一打开,机场的升降机就升了上去,又平稳地载着两名躺在担架上的伤员降到了地面。据随行的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魏伯俊介绍,这两人是全部9名伤者中伤势最重的,因为伤情较重,没能同上次4名伤员一起回国。

  记者在现场看到,躺在担架床上的两名工程师身上多处被白色绷带包裹着。魏伯俊告诉记者,两名伤员头颈部受伤严重,存在上呼吸道梗阻问题。其中,郑墨广在爆炸中下颌骨粉碎性骨折,而且还在手术中切除了脾脏。一离开机场,他们立即被接往协和医院特需病房。

  随行护士、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朱力告诉记者,他们前天下午一到卡拉奇阿噶汗医院,就去探望了郑工和方工。两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见到家人。“他们得知我们是从国内来的医护人员时,紧紧地抓着我们的手,由于他们都不能说话,就在纸上写了几个字‘这次我们能不能回去?’飞机一降落,50多岁的郑工和方工都忍不住哭了。”

  医生误断他死了

  工人发现他活着

  据魏伯俊和朱力介绍,他们在卡拉奇听巴方医生和中港集团的工作人员讲了很多有关事发现场的情况。“我们能深切地感觉到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我们的伤员在那边也受到了很细心的照料。”

  据称,爆炸发生后,米东涛由于伤势较重,被赶来的医生误当成遇难者。一名巴籍年轻工人阿里赶紧忙着检查所有“死者”的心跳和呼吸,一听到米东涛还有心跳,他兴奋地大叫“这个工程师还活着”,这才从死者堆里把米工抬上了救护车。

  部分伤者即将出院

  昨天下午,两名伤员在协和医院接受了院方耳鼻喉科、骨科、内科、外科、神经科、口腔科等科室的两次会诊。协和医院副院长李学旺称,两名伤者病情已经稳定,下一步将接受更为复杂的恢复治疗。记者还得到消息,先期回国的4名伤者中的轻伤者将于近期出院。

  晨报记者 王大鹏

  相关专题:3名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遇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