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对日首相小泉将访问朝鲜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7:31 解放军报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5月14日发表声明,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宣布22日访问朝鲜表示欢迎。

  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日本政府当天宣布小泉首相将于5月22日访问朝鲜并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讨论双方自2002年签订《朝日平壤宣言》以来悬而未决的问题,韩国政府对小泉首相的决定给予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韩国期待通过小泉的这次访问,包括被绑架日本人在内的日朝间问题能够得到圆满解决,日朝关系能够获得有意义的进展,从而对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这位发言人最后强调,韩国政府认为,有关国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并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努力非常重要,这与韩国政府有关保持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和平繁荣政策取向是相一致的。(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