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王储迎娶“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39 南方都市报

  丹麦王储迎娶“灰姑娘”

  腓烈特与澳大利亚平民姑娘唐纳森举行盛大婚礼

  本报综合报道 5月14日是丹麦王储腓烈特迎娶澳大利亚平民姑娘唐纳森的大喜日子。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期间,王储与“灰姑娘”在酒吧相识,四年后的今天,他们结婚了,这一切仿佛安徒生童话中的故事一般。

  “我愿意”

  按王室安排,婚事在距离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北35公里的王宫里举行。在下午4点钟,王储腓烈特和32岁的新娘唐纳森在圣母大教堂发出结婚誓言,哥本哈根主教斯文德·诺曼·斯文森为他们主持婚礼。

  “我愿意。”王储腓烈特用清楚的声音发誓,唐纳森紧随其后发出了同样的誓言。按照丹麦路德教婚典礼仪,王储夫妇两次确认了自己的誓言。新人没有接吻,但是两人随后坐在圣坛前的长椅上,紧紧握着对方的手,微笑着相互凝望。

  参加婚礼的贵宾包括:西班牙王储菲利普及他的未婚妻奥尔蒂斯(他们的婚礼将在下周举行)、日本皇太子德仁、泰国公主朱拉蓬、欧洲各国的王室成员、伊朗王的遗孀法拉·巴列维、英国王子爱德华及夫人苏菲、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弗逊、塔斯马尼亚州长理查德·巴特勒、法国第一夫人伯尔纳德·希拉克。身着便衣的保镖将保证他们的安全。

  结婚仪式之后,王宫里举行了盛大婚宴。

  密度蜜月

  丹麦王储腓烈特与妻子唐纳森将在皇家游艇“丹尼布洛”号上度过新婚之夜。他们今晚登上的“蜜月船”就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1967年结婚时用的船。在丹麦历史上,之前已经连续有两次婚礼使用了这条“蜜月船”。此次王储结婚也遵循了这个不成文的王室传统。

  今晚登船后,王储腓烈特与妻子唐纳森将告别众多宾客,前往他们的蜜月胜地,目前具体的地点仍然是个秘密。他们乘坐的“丹尼布洛”号建造于1932年,船上共有51名船员负责服侍王室成员,船员们都是海军出身,他们在行程中会携带武器,负责保卫王子和王妃的安全。

  婚后,王储夫妇将从腓烈特一直居住的阿马列伯格宫搬到弗里丁斯伯格宫。为迎接这对新人的到来,这里早已装饰一新。弗里丁斯伯格宫坐落在哥本哈根北部的埃斯鲁姆湖畔,是丹麦最大的花园宫殿。在此之前,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与王储每年都要在此住上几个月。

  两国同庆

  王储腓烈特的大婚是自1935年以来,丹麦首位王储结婚。所以,丹麦和唐纳森的娘家澳大利亚都洋溢着一片节日的气氛。丹麦全国上下正在紧张地准备为王子大婚而组织10天庆典活动,包括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在5月15日主持的盛大晚宴。

  根据传统,所有丹麦市民为这对新人献上了一份“人民之礼”。负责挑选礼物的组委会表示,他们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份礼物,而最后被选中的是一首浪漫情歌和一套陶瓷餐具。这首被挑中作为礼物呈送给王储婚礼的情歌的名字叫做《当你抱着我》,是由丹麦最有名的音乐人创作,并在艾比路录音室制作完成,现在已成为丹麦最畅销的流行歌曲。而另一份“人民之礼”是一套传统的顶级陶瓷餐具,精细的手工印上王储与王妃的姓名缩写,号称是丹麦最昂贵的瓷器艺术品。带着全国民众的诚挚祝福,相信王储与王妃将如童话故事般,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为庆祝这次婚礼,丹麦这一周非常忙碌,不仅举行了阅兵仪式,还在周二为丹麦各界名流举行了宴会,哥本哈根市政厅和议会也举行了招待会。当然还有一些比较非正式的活动,比如举行了帆船比赛、摇滚演唱会,在夜总会举行私人聚会,还有几百名打扮成王子和公主模样的儿童为这对新人进行欢呼。

  为防止恐怖袭击,丹麦加强了警力,派出3000多名警察进行戒备,哥本哈根上空实行空中管制,只有一架用于转播的直升机可以飞行。

  丹麦驻悉尼总领事乔根·莫列加德向媒体表示:“他们(王储夫妇)受到人们的欢迎,而且都是非常好的人。如果我们有一个没有正确思想的王室的话,那就麻烦大了。”莫列加德是在可以俯瞰悉尼歌剧院的办公室里接受采访的,为庆祝5月14日的王子大婚,他在歌剧院里组织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活动向丹麦和澳大利亚现场直播。(综合)

  “灰姑娘”心声——

  不接受不忠婚姻

  5月14日,32岁的澳大利亚女郎玛丽·唐纳森在哥本哈根与丹麦王储腓烈特结婚。她此时有何感想呢?她希望与自己的“白马王子”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呢?

  信任是神圣的

  唐纳森透露,她希望在婚后与丈夫腓烈特生几个小孩,还打算在治疗精神病方面有所作为,而她不会接受“不忠的婚姻”。她在接受丹麦老牌记者宁卡的采访时表示:“对两个人来说,信任是很重要的一个关系,如果没有这个基础,后果将难以预料。对婚姻而言,信任是神圣的。”

  唐纳森表示,成为人们关注的中心,仍然使她觉得紧张。她知道,即将嫁入丹麦王室的她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她用丹麦语说:“我一直不喜欢让记者拍照,让记者拍照总是让我感到不舒服。但是现在我必须克服这种心理压力,还要学习在公众场合如何得体地表现自己。我需要去学习、掌握许多行为规范。不过人们通过一张照片,通过一些错误的信息来评判你,这是一件很不好的事,因为你不能为自己辩护。我不能走到大街上说,我要接受采访,要说一下我对那些关于我的文章的看法。”

  丈夫“热心、忠诚”

  唐纳森将自己的郎君腓烈特描述为一个“热心、忠诚”的人。她还透露了她在2002年4月搬到哥本哈根之前,二人是如何通过信件、电子邮件和CD往来并逐渐相爱的。唐纳森说:“他很容易相处,非常幽默,也非常好奇。”

  虽然现在他们非常相爱,但唐纳森承认,最初她与王子在悉尼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认识时,并不是一见钟情,她也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曾要求王子为了她而放弃王位。她说:“虽然人们总是希望爱情能够赢得一切,但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必须保持理性。我并不认为我会要求腓烈特为我而放弃王位。”

  在接受采访时,唐纳森还对自己的母亲亨列塔表达了敬意:“每时每刻,我都会感觉到母亲距离我很近,就像站在我身后一样。我希望将来有了孩子后也能像我母亲一样。”唐纳森的母亲于1997年死于心脏手术。 (杨孝文)

  花絮

  一名丹麦男孩头戴祝福王储大婚的“王冠”做鬼脸。

  一名丹麦女子身披澳大利亚国旗以示庆祝。

  一名丹麦护卫在婚礼现场晕倒。

  图:

  5月14日,丹麦王储腓烈特与澳大利亚平民姑娘唐纳森在婚礼上深情相望。

  澳大利亚姑娘唐纳森在婚礼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