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西——助农增收用真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56 贵州日报

  黔西县大关镇桂花村董安云6个月前花1706元买进一头杂交小牛,4月18日以3160元卖掉这头育肥后的肉牛,扣除成本净赚近千元。在桂花村靠养牛致富的不仅董安云一家。

  大关镇党委书记李华平说,大关有丰富的荒山草坡资源,种草养畜周期短、见效快。现在全镇有10个村以养殖业为主,人工种草4000亩,人均畜牧业收入365元,占人均收入的32.1%。

  为确保农民人均纯收入比去年实际增加120元、增长6%以上的目标,黔西县把农民增收作为考核各乡镇的重要目标任务。在绿化、中山、城关等乡镇,今年规划了14.3万亩菜地,其中名特优蔬菜11.5万亩,预计年底每亩经济效益在1000元以上。

  劳务输出是人多地少的乡镇增加收入最有效的办法,据统计该县已累计输出农民工10万余人。今年县政府拨10万元专款搞好农民工的输出培训工作,至4月底有60人经培训合格后已输出并持证上岗。此外,县政府拿出330万元支持农村信用社改革;用50万元为农民贴息贷款发展养殖业;对农民种植1亩杂交水稻直接补贴5元,面积达11.53万亩。

  作者:柴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