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流镇领导干部向群众挂出责任提示牌——“有事请找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5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5月12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记者来到开阳县双流镇采访。无论是在庭院库塘,还是在田间地头,所到之处一块块醒目的“有事请找我”的镇领导责任提示牌吸引着记者的目光。

  在该镇三合村奶牛基地大门口,10多个村民正围着挂在墙上的提示牌赞不绝口,有的还用心抄摘上面的内容。村民曾仕江粗门大嗓地说:“过去我们到镇里办事,绕山绕水要半天功夫,现在好了,不出村就知道要办的事找谁和怎样找,只要给管事的镇领导挂个电话,事情很快就得到解决。”

  今年初以来,双流镇党委、政府确定镇班子成员和各责任部门的负责人在村及企业的责任区内,悬挂“有事请找我”的领导干部责任提示牌,提示牌上的内容有镇领导的姓名、职务、分管工作、服务范围和手机号码等,并贴有照片。同时在镇政府办公楼门口,设置了与提示牌相同内容的镇领导今日工作去向牌。镇党委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必须24小时开通手机,保持通讯畅通;每位领导干部接到群众的电话后,必须及时到位,当时能处理的问题现场拍板,现场不能解决的,带回党委政府研究,或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实行首问责任制,负责到底。镇里还抽出4名干部组建了督察室。

  4月中旬的一天晚上,镇党委书记申亚柳接到双永村养殖大户熊成健打来电话,说家里喂养的几头肉牛出现异常,申亚柳率镇农业中心的2名技术员冒雨赶到双永村。经过技术人员2个多小时的治疗,为熊成健挽回了近万元的损失。

  4月28日中午,副镇长黄健接到白马村大湾村民组组长石真平的电话,反映该组部分群众种的秧苗被附近的化工厂废气熏死。黄健马上与县环保局、县农业局植保站取得联系,并带领有关部门干部赶到现场,对污染问题进行核实。经调解,厂方向受损的40多户农民理赔了1.2万元。

  该镇实施领导干部责任提示牌以来,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和困难都得到了及时解决。据介绍,从今年3月初以来,该镇已在7个行政村及有一定规模的30多家乡企挂上了领导干部责任提示牌,共接到群众电话反映问题53次,现场处理问题37件(次),研究解决15件(次)。

  作者:张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