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法院驳回台湾海军为拉法叶舰采购案索赔诉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巴黎上诉法院判决,无法受理台湾为拉法叶舰案“原告”一方,以此为由驳回本案,而海军已经决定向最高法院上诉。如经司法程序证实汤姆笙公司违约支付大笔佣金,法国可能要面临高达十亿欧元的赔偿。

  据世界报报导,巴黎上诉法院裁决书表示,由于法官所提出的证据,无法证明汤姆笙公司不当运用资金直接造成台湾海军的损失,目前查出汤姆笙公司内部确有不当运用或藏匿资金情事,都只能间接造成台湾海军的损失。因此上诉法院裁决,不接受台湾作为原告一方的诉请。

  台湾海军原本以受害人身份诉请民事赔偿请求,法官范伦贝克(Renaud vanRuymbeke)及戴达隆瑟(DominiquedeTalance)在去年十月受理台湾为直接受害人。然而巴黎检察院不同意二名法官的观点,立即上诉。巴黎上诉法院日前裁决不受理台湾为原告一方后,台湾海军的律师决定向最高法院上诉。

  由于拉法叶舰采购案的合约明订禁止汤姆笙公司支付佣金,如果司法程序证实汤姆笙没有遵守合约规定,在能够取得相关文件证明的情况下,台湾可以原告身份向法国诉请高达十亿欧元赔偿。法官范伦贝克及戴达隆瑟受理台湾为原告一方,也是为在未来方便取得台湾部分的文件资料。

  上诉法院这项裁决令二名法官失望,令现更名为泰勒斯(Thales)的汤姆笙公司感到满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