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东台山斗门成艾滋病防治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 通讯员凌云)必须警惕和防范艾滋病在广东省普通人群中蔓延!针对郑英隆等省人大代表的建议,广东省卫生厅近日透露,广东已决定在阳东、台山、斗门3个县(区)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试点工作,美沙酮维持治疗的试点工作也在加紧落实中。

  省卫生厅表示,对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各类贫困人员的救助,可按规定纳入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及基本医疗救助制度解决,而且省财政从2002年起,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

  去年我省派发和张贴了15万张防范艾滋病宣传张贴画、50万张宣传折页和100万个带宣传折页的安全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艾滋病热线电话(84462000),今年拨打数达到17万次。

  对于代表提出建议制订《广东省预防控制艾滋病条例》,省卫生厅认为“很必要”。在这方面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等省市已经走在前面,建议省人大加快立法的有关工作,省卫生厅将积极配合。

  省卫生厅表示,向静脉吸毒者提供清洁针具和美沙酮戒毒维持疗法也“十分必要”,广东也在加紧落实美沙酮维持治疗的试点工作。同时,在吸毒人群较多、HIV流行较严重的地区开展了吸毒人员的针具营销项目,减少吸毒人员共用针头吸毒的高危行为。由于针具营销工作与国家有关政策相抵触,广东已多次就此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国家尽快调整有关政策,明确许可开展针具营销工作。

  另外,广东已决定在阳东、台山、斗门3个县(区)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试点工作,开展包括社区关怀在内的综合防治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