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立法管理沙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通讯员卢绍琨)昨天,市政部门召集相关单位要求清查马路杀手———无盖沙井,并透露将对“井盖管理”进行单独立法,广州市井盖管理的法规初稿将要上报市政府。

  据了解,5月1日正式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是全面清查沙井盖的直接动因。根据新的解释,如果发生沙井带来人身伤害,市政道路维护部门和沙井盖的业主单位将难辞其咎。

  据市政维修处介绍,巡查队正加紧排除井盖丢失之后带来的出行隐患,对于被偷走的市政排水井盖,在巡查发现后的一个小时之内要负责盖好。如果被偷走的是电信、供电、网络等其它设备的井盖,巡查处将通知相关业主来盖好。对找不到业主的井盖,一般在沙井附近竖一个标志来提醒路过的市民,如果超过一个星期找不到业主的话就封住该井。

  据市政设施管理处罗处长介绍,目前带来问题的往往是一些井盖的业主不重视井盖管理,处理不及时,还相互踢皮球。除了城管执法和电信等本行业的法规外,市政局考虑采取严格的措施来执行,如暂时停止该行业在道路设施使用上的审批,直到整改完成后再接受审批。

  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沙井盖管理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考虑由每个业主根据沙井数交纳一定的费用,由市政专业队伍进行巡查和统管。近期,广州市首部沙井管理的法规将完成初稿,提交市政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