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警方本月起“万人大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5月14日下午,公安部、省公安厅召开了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练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为全面提高南京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执法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会议结束后,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德向全市万余名警察发出了“动员令”。

  据警方介绍,近年来,南京万余名民警投身在“服务两个率先,建设平安江苏”的历史洪流中,上一线、打头阵,为维护古城南京的长治久安透支精力、体力,加之长期缺乏锻炼和“补养”,不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业务素质,都面临着新的考验,队伍中一度出现了“追不上、说不过、打不赢”的被动局面,这不仅影响了公安工作的正常开展,也严重损害了南京警察的整体形象。玉不琢,难成器。南京警方清醒地认识到,没有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就难以担负执法为民的历史重任,从5月中旬起,南京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将全面启动。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案怎么破,警就怎么训”。各部门、各警种将根据自身岗位特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健身又补脑,广泛开展以“五学二练”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胜任本职,个个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各警种瞄准“软肋”练,刑侦民警练侦破功,做到侦破快、攻坚强;社区民警练人口功,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治安巡逻民警(特巡警)练防控功,做到巡防密、控制严;内勤民警练信息功,做到渠道畅、信息灵;交警练疏堵功,做到疏堵快、秩序好。公安内部人才济济,为盘活公安内部的教育资源,为大练兵提供良好的师资力量,南京警方将推行教官制,实行“兵教兵、官教兵、兵教官”。凡是公安经验丰富、具有特殊专长的一线民警、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干警均可报名参加。

  据了解,金秋十月南京市公安局局将举行阅警暨岗位练兵汇报表演,各单位将组织擒敌技术、射击等内容的合成演练,全面检验全员岗位练兵活动成果,展示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精神风貌。11月份,市局将进行5个重点岗位民警参与的大练兵实战模拟竞赛,并按照综合评分排名,产生十佳刑侦民警、十佳社区民警、十佳治安巡逻民警(特巡警)、十佳内勤民警和十佳交警,同时一大批公安工作的“行家里手”也将受到表彰。

  本报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韩东良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5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