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悬案铁丝勒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25 南方都市报

  东方IQ测试

  马龙探长刚上班的时候,就听到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真烦啊,但愿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接了报案的电话,他的脸色凝重了,又是一宗凶杀案!

  本市著名的时装设计师江奇小姐在今天早上被发现在自己的公寓中被杀了。从现场看,似乎是被铁丝勒死的,铁丝紧紧地锁在脖子的正中。死者江奇小姐衣着整齐,并无遭强暴的迹象,财物也没有什么损失。

  嫌疑犯初步怀疑是死者的丈夫周森。此人,正是时下正在走红的电影明星。

  江奇和周森是在一次舞会上认识的。当时,江奇青春亮丽光芒四射,周森则风流潇洒,星途光明,被新闻媒介称为“金色的伴侣”,博得亿万人的羡慕与祝福。然而,在婚后三年的一天,某图片周刊披露了周森同情人在一起的照片,从此,夫妇之间的争吵不绝于耳,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淡。

  有鉴于此,警方认为,因行为轻浮而得不到妻子原谅的周森想尽早结束与江奇的关系而杀了她。对于警方的怀疑,周森却大呼冤枉,说:“我们后来关系是不太好,但我们早已经分居了,彼此之间只是感情变淡的问题,怎么会有杀人的动机呢?”

  马龙探长也认同了周森的辩解,同时分析了现场后认为,自杀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为什么呢?

  解谜

  江奇小姐是自己用铁丝勒脖子自杀的。当红明星丈夫周森对她的背叛使她痛苦不已,特别是分居后寂寞的生活使她产生了自杀的动机。

  在用带子或绳索绞杀他人时,绳结必然是系在左边或右边的。如果是右撇子绳结就在右边,反之,左撇子绳结就在左边。也就是说,在绞杀时要使足全身力气,所以一般在顺手、力气大的一边打结。

  但是,在自己用绳子勒脖子企图自杀时,因为左右的用力均等,所以绳结在脖颈中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