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是神秘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产生了世界上最昂贵的艺术品后,人们就要问:谁是背后那个神秘买家?

  日本富豪买走名画?

  由于最终的买家是匿名进行投标的,而且索斯比也拒绝公布买家的姓名,人们的揣测就集中在了几个美国亿万富翁身上。媒体认为,微软创始人之一的保罗·艾伦是一个可能的购买者,因为他是众所周知的印象派画作收藏家;另一个被艺术品市场内部人士提及的名字就是莱昂那多·洛德———化妆品巨头雅施兰黛的继承人;一些艺术品经纪人暗示说,买家可能是史蒂芬·科恩,一个曼哈顿的基金经理,最近做成过几笔艺术品的大买卖;其他可能的候选人还有金融家亨利·克拉维斯和商人莱斯利·维克内。

  但一名索斯比的发言人却说,有美国以外的买家对这幅作品表现了极大兴趣。他说:“很可能这幅画会卖给一名外国买家。如果一位日本顾客买走这幅画,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神秘买家就在拍卖现场?

  无论真正的买家是谁,当天在拍卖中的投标是由索斯比拍卖行北美主席沃伦·威特曼进行的。有人揣测真正的买家可能就在挤得满满当当的拍卖场的1500名观众之中,通过秘密信号向威特曼发布指令。真正的投标者可能会用手摸着下巴,表示他对那件商品还有兴趣;而如果他将手放下则表示价格已经太高。当每个人都想知道威特曼先生到底在看着哪一个人时,威特曼的眼睛则死死地盯着拍卖厅的后墙。

  当天的拍卖师是托比亚斯·梅耶,他为《拿烟斗的男孩》开价5500万美元,有7名买家开始竞标。当价格涨到7800万美元时就只剩下了威特曼先生和拉里·加格西亚———当今世界最重要的艺术品经纪人之一。这时一个灾难几乎要降临到加格西亚头上,他是通过手机与客户联系的,但手机似乎突然没有了信号。梅耶则很有礼貌地对他说:“我很高兴等待。”不久加格西亚与客户恢复了联系,但当威特曼先生出到9300万美元时,他不得不放弃。

  还会有更多大买卖

  梅耶干脆利落地说:“还有人出价吗?”他面带微笑地环视着拍卖场上所有的人,没有人再把手举起来了,加上索斯比将要收取的佣金,威特曼的顾客要为拥有这幅画付出总共104168000美元的代价,也是世界上第一次有艺术品突破1亿美元大关。

  现在有难以计数的财富集中在全世界最富有的一小撮人手中,他们就是艺术品最有实力的购买者;但在私人手中的具有标志意义的印象派作品和现代艺术品越来越少。纽约画廊主人唐纳德·弗尔德曼预测说:“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可能会见到更多这样的大买卖,这是一个供求关系的问题,这样的作品正在从市场上消失。”但哪些人的作品有超过1亿美元的潜力呢?还是毕加索与凡·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