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教育部将加大留学人员派出和引进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邢利宇)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十三日在网上考察新闻媒体《神州学人》时表示,教育部将在实施新的人才工程计划中,本着发展、支持、培养等一系列不同层次的要求,加大留学人员派出和引进的力度。

  曹国兴同时介绍了今年教育部留学工作的重点:一是通过各种途径,按照“扩大规模,提高层次,保证质量,增强效益”的要求,在留学人员选派的数量和质量上实现较大突破。他透露,原定今年国家公派留学人数要达到三千五百人左右,现在看来可能要突破这个数字。

  二是通过“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扩大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自费留学生工作的力度,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出国留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三是加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国家有关领域战略发展计划的制定。他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内紧缺人才工作的力度,教育部将在此方面做出成效,尤其要发挥海外留学人员在国内尖端、薄弱学科,甚至空白学科建设上的作用。

  四,吸引在外留学人员更加有针对性地投入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做实事。日前教育部就专门组织驻外教育参赞回国赴西部和东北考察、参观、交流,效果显著。

  考察中,曹国兴还向《神州学人》编辑部介绍了为配合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新一轮《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即将公布实施的“教育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中涉及留学人员选派和吸引工作的有关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