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宁波”号命名仪式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俊琦实习生杨忠妮)昨日下午,宁波港北仑第二集装箱公司码头汽笛鼓乐齐鸣,礼花烟火绽放。一匹鲜艳的红绸缎被揭落,“OOCLNINGBO”(东方宁波)这一英文名在舷首赫然显现。由此,以宁波命名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东方宁波”号正式诞生。随着这艘巨轮的成功首航,宁波港将伴着它跨越全球五大洲,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最大深水港的迷人魅力。

  省委书记习近平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万国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副省长钟山,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省政府侨办主任任志兴,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惠珍,市政协副主席励奎铭和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主席董建成、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顾国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命名仪式。万国权宣布命名成功。巴音朝鲁揭幕。钟山、毛光烈分别致辞。

  “东方宁波”轮船长323米,宽42.8米,可横装集装箱17排,竖装40尺集装箱15个,载重量99518吨,可载运8063个标准箱,航速25.2节。该船是世界知名的船公司———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新近从韩国三星重工订造的超大型集装箱船。

  钟山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宁波被国家列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港口城市20周年,也是邓小平提出“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号召发表20周年。此时此刻,在这里举行“东方宁波”号命名仪式,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东方宁波”的诞生是甬港两地、港航企业强强合作、双赢互利的积极举措,也是海外“宁波帮”回报桑梓的又一深情厚礼。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东方大港宁波港的国际地位,而且将对浙江、宁波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毛光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方宁波”号的命名及首航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东方宁波”号在宁波的首航,说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坚持“以港兴市、以市促港”发展战略是正确的。宁波港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吞吐量不断翻番,已从一个地方性的内河小港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综合性深水大港,对浙江、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东方宁波”号的成功首航,不仅标志着宁波港的发展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说明了我市为浙江、长三角乃至更大腹地的经济国际化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平台。这也是广大“宁波帮”帮宁波的又一成果。“东方宁波”号的首航,说明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必须依靠大家的参与来进行,必须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扩大对外开放来进行,走共同开发、共同建设、共同发展之路。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港兴市、以市促港”的发展战略,以更大的勇气和气魄推动宁波的对外开放,以更大的努力推进宁波港的开发建设,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各方提供竭诚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