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食用加碘食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昨天是防治碘缺乏病日。市卫生局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们来到江北区慈城镇杨陈村开展宣传活动,发出了请食用加碘食盐的呼吁。

  我市自1995年7月始在全市推行全民食盐加碘,同时加强健康教育,经过多年的积极防治,全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收到显著成效。我市在达标后继续设点进行监测。结果表明,人群的碘营养水平进一步得到改善,8至10岁儿童甲状腺肿大率呈持续下降趋势。

  消除碘缺乏危害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据悉,全市共有大小晒盐场12家,民营及个体蔬菜加工点数百家。这些地区的大多数居民还在食用非碘盐。2001年的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提示,全市有3个县(市)区合格碘盐食用率低于90%,尤其是余姚市的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仅为81.67%。究其原因是由于该市有许多乡(镇)盛产榨菜,当地居民为了图方便和贪便宜,常年食用加工蔬菜所用的非碘盐。我省的一项科研表明,海岛居民也存在缺碘问题。

  为此,我市近年来积极推广食盐加碘,同时展开碘缺乏病动态监测。另外,我市还对市场上流通的食盐进行监测。

  专家说,我国推广食盐加碘后人群的智商提高了12个百分点。同时,据世界银行估算,包括碘在内的微营养素的缺乏造成了世界国民生产总值减少5%。所以,专家吁请市民:食用加碘食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