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枪手王成意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志刚王量迪)国家射击队昨天公布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运动员大名单。21岁的象山姑娘王成意榜上有名。如无意外,她将成为宁波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射击运动员。

  昨天中午,王成意给自己的启蒙教练、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高级教练虞利华来电报喜。据介绍,国家射击队昨天对队员进行了调整,肯定无缘奥运会的选手已被要求回到地方队训练。换句话说,现在离大赛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留在队中的运动员除个别外肯定都将入围正式名单。最终去雅典的中国奥运军团名单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在下月公布。

  虞利华分析说:“在上月底结束的世界杯雅典站的比赛和此前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中,虽然中国队在女子步枪上的成绩不是很突出,但王成意在3×20和气步枪两个项目上都是发挥最稳定、中国队同项目中成绩最好的运动员。雅典的比赛,从成绩看,王成意3×20项目获得第七名,与第一名也就差了1.9环。这在小口径项目上差距较小。不过在气步枪资格赛中,王成意一连打出36个10环,只是最后四发有点松而没打好。而雅典的场地就是奥运会的比赛馆,成绩极有参考价值。”

  因此去年进入奥运集训队的王成意列在大名单之内,也在意料之中。上个月接受央视体育频道专访时,王成意就显得很平静,且很有信心:“虽然我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没见过那么大的场面,但练了这么多年,我对自己的能力,对自己的心理承受力,都挺有信心的。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战胜自己,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如果能去雅典,我一定尽力而为。”

  王成意1996年进市少体校练习射击,2000年进省队,2001年进国家队,2002年落选亚运会参赛阵容,目前尚无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经历。她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夺得女子气步枪项目的亚军。女子气步枪和3×20都是中国射击队很有竞争力的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