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未来我们愿交“学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培养年轻队员对广州足球更为重要。本报记者廖艺摄
  广州日之泉中一在中甲第二阶段比赛开始之后似乎仍然徘徊在低迷的状态中,在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他们在越秀山主场与还未赢过球的湖南湘军打成平局。与赛季初期广州足球俱乐部提出的广州日之泉中一今年冲超的目标比较起来,这样的成绩显然是不够的,广州日之泉中一之后的道路到底会怎么样?今天下午,记者在西安对主教练麦超进行了专访。

  第一阶段先交够“学费”

  麦超对于球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到目前为止,广州日之泉中一在中甲联赛中取得的成绩是2胜4平1负。麦超告诉记者:“我不满意球队积分的结果,但是满意球队的表现。要知道我们球队和去年比较起来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整条中轴线都变了,而且很多年轻球员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证明这些年轻球员正在成长。”

  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与第一阶段比赛的关系,麦超说:“我们愿意‘交学费’,但有些该赢的比赛没有赢有点让人可惜。不过,我告诉年轻球员,这些都是一个球员必须经历的,问题是要从中学到东西。目前来说我们的年轻球员缺少的是比赛的经验,他们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自己去摸索。”

  培养广州足球未来栋梁

  “我比较注重比赛的过程,至少在这一阶段是这样的。当然,过程和结果都很重要,但是我希望的是这些球员能成为广州足球未来的栋梁。我很在意对他们意识的培养,如果比赛赢了,但是场面很难看,我也不会高兴的,我们现在需要一场胜利来增加球员的信心,但是更需要有好的过程来磨练他们。”麦超很在意“南派足球”的振兴:“俱乐部和我都想通过一年的时间让年轻球员得到成长,现在这个目标在逐渐实现。年轻球员的表现越来越好,在第二阶段比赛的时候,他们将走向成熟。目前我们主要的问题还是缺少一个核心,在关键的时候没有一个成熟有经验的球员带领年轻球员去克服比赛中的困难。”说到这里,麦超笑了笑:“我要感谢广州球迷的支持,感谢他们在这种情况下还没有喊我下课。”

  记者问麦超是否知道广州足球想邀请法国里昂的教练做总教练时,麦超点了点头:“我知道。外教的到来首先要看他是不是适合广州的足球,能不能给广州足球带来清新的风格,促进广州足球的振兴。对于我个人来说,外教如果来的话,正是我一个学习的机会。”

  特派记者李斌本报西安5月14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