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各地抢修水毁工程 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1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久旱必有大涝”。去冬今春以来,我市各地降雨量锐减,旱情严重,进入5月份后,雨水依然未见增多,因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有相对集中的特点,主汛期将至。为此,我市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集中力量,争分夺秒抢修水毁工程,强化水库洪水调度和控制运用计划,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突出做好病险水库和度汛工程的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全市万亩以上堤防、小型以上水库安全度汛。

  南澳县加紧黄花山北引洪供水工程建设。黄花山北引洪供水工程是南澳县供水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通过拦截山体洪水引洪至黄花山水库,增加现有水库的蓄水量,改善海岛供水状况。工程自去年4月动工至今,已完成5.5公里渠道的开挖和1.5公里挡水墙的砌筑,完成总工程量近六成,投资200多万元。目前,工程已增加机械和人力的投入,加紧施工,加快进度,力争在主汛期到来时逐渐发挥效益。

  潮南区秋风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汕头目前最大的水库工程和我市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工程预计总投资5266万元,2005年底完成加固达标任务,加固后的水库将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秋风岭水库控制集雨面积105.1平方公里,库容6903万立方米,是一个以拦洪蓄水为主,兼顾灌溉、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秋风供水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峡山、两英及潮阳区和平、铜盂等6个镇近50万群众的饮用水问题。

  金平区水利部门今年集中人力物力,加紧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进行建设。目前,区内的过水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提前完成迎水坡水下部分的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据了解,金平区境内共有小型水库3座,均列入省人大水库除险加固建议建设,分别为汕头大学日月坑水库、莲塘鸡笼山水库和浦过水坑水库,其中汕头大学日月坑水库和莲塘鸡笼山水库已分别在2002年前完成除险加固工作。浦过水坑水库正常蓄水量13万立方米,195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虽经多次整修,但由于原设计标准低,工程老化十分严重,按照实施省议案要求,金平区计划投资125万元开始对该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