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珠池港区将建五个2万吨级和二个5万吨级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1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钟立)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大港口的战略和有关精神,汕头港务局加快港口建设步伐,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珠池港区二期工程5个2万吨级泊位、广澳港区一期工程2个5万吨级泊位,建成3万吨级和5万吨级航道,把汕头港建成南岸为广澳港区、北岸为珠池港区的大规模、大型化、专业化港区,实现港口基础设施升级,全面打造现代化港口。

  珠池港区包括新建5个泊位,共拥有1.5公里深水岸线、近2平方公里陆域和9个万吨级泊位,是粤东目前港口设施最完善、最先进的港区,已建成一期工程2个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国际集装箱码头2个万吨级集装箱专业泊位。在建的珠池港区二期工程是列入省重点建设的工程项目,项目总概算投资10.4亿元,建设5个深水多用途泊位,年通过能力240万吨,现已完成总体工程的90%,累计完成投资7.27亿元,有4个泊位已投入试运营。目前,港务集团正加紧2万平方米仓库和港区绿化、通信设施等建设,预计今年底可全面完成。二期工程的完工将使珠池港区形成完整岸线,使港区的整体规模优势得以充分发挥。

  广澳港区一期工程总投资3.5亿元,按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建设,将是粤东地区吃水最深、吨级最大的公用码头泊位。目前,该工程的49个大型沉箱(每个重883吨)已预制28个,码头水工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30%,预制场建设、临时设施及出运码头建设等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到2005年底前可完成码头主体工程,2006年试投产。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汕头港的综合功能,优化港口布局,提高港口规模和综合实力,促进南区经济的发展。

  汕头港航道及外拦门沙整治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万吨级主航道,主要是对现有航道进行浚深拓宽,使航道有效宽度达到150米,设计底标高达到-11.0米。该项目可使汕头港航道等级提升为3万吨级航道,使珠池港区和马山港区深水泊位功能得以充分发挥。目前,导流拦沙堤已完成工程量的60%,今年9月可完成建设。航道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工,明年10月完成。

  另外,南澳前江码头扩建工程正抓住当前水下施工的黄金季节紧张施工。部分拟建项目,如广澳港区航道一期工程(5万吨级航道)、华能汕头第二电厂码头工程等的前期工作也正抓紧进行,力争近期可开工建设。(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