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汇价全面走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周四纽约市场,美元强劲上扬,因之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升息的预期,从而令美元资产更具吸引力。

  美元兑日元创近八个月新高

  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分别升至八个月和两周新高。纽约市场尾盘,美元兑日元报114.55,升1.43%。欧元兑美元报1.1813,当日跌0.72%左右。欧元曾经在1.1800区域附近获得一些买盘的支撑,不过这些买盘一消退,欧元随即大幅下挫至1.1770。

  美国政府周四晚间公布的报告显示,能源价格大涨推动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幅创下逾一年来高位达0.7%,高于预期。通胀水平是FED考虑何时开始升息的一个重要变量。而受到消费者减少购买汽车和服装影响,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0.5%。

  另有数据表明,截至5月8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平均值为33.575万人,为2000年11月25日当周以来最低,显示就业市场好转迹象。上述经济数据肯定了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在今夏升息的预期,推动美元强劲上扬。

  不过,PPI和一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虽然相对强劲,但大体符合预期,并不能持续指引市场方向。

  要确定美元的走势,还必须关注周五晚间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企业库存、工业生产和消费者信心数据。

  其中,美国4月CPI备受关注,因为从中可以搜寻美联储何时将升息的线索。3月CPI为增长0.5%,核心CPI预计增长0.2%,预计4月CPI将比3月增长0.3%。另外,预计5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前月的94.2升至96.5。

  英镑再度加速下跌

  周五欧洲市场,美元的人气向好,兑主要货币都维持在高位。

  日股日经指数微幅收高,不过仍接近昨日触及的三个月收盘低位,为日元提供略微支撑。日元兑美元在先前低点114.83上方交投。欧元兑美元在1.1800附近走势挣扎。

  周五表现最弱的还是英镑。英镑兑美元跌破近期低点1.7530后,止损盘被触动,所以加速下跌,创年内新低1.7500。这主要是由于市场预期美国4月CPI数据将会表现强劲,所以美元人气得以进一步增强。若该数据表现更加强劲,无疑将使市场进一步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升息。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