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会跌落1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2: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虽然本周三曾出现单日大涨,但周五却出现了更大幅度的回吐,最低下见1558点,距上一低点仅一步之遥,从盘面看市场大有再创新低的可能,究竟后市是否再下一台阶,抑或构筑二次探底的格局?

  首先,从近日市况分析,周三大盘出现大幅反弹,应该讲是经过节前的深幅大挫后市场组织的一次反弹,但由于人气受到市况持续性弱势的打击,市场的多头思维已全线崩溃,大量主力的被套使买盘极其稀少,事实上抢反弹者多以短期客或解套盘被动式拉高所形成,故注定了大市的反弹缺乏持续性;而周五出现了更大的下挫则印证了短线客或解套盘的离场,因此,下周的大盘似要测试1545点50%的黄金位的支持的可能。不过,经过我们多年来对筑底市况的研究,发觉在市场一面倒急跌之后,通常随伴着还有第二个低点的出现,即所谓的第二次探底,但当在第二次探底时,市场情绪及人气实际上已不再看好后市,如用psy(人气指标)分析,则第二次探底时,该指标往往会先行创下新低,市场亦在这时展开真正的逆转。

  其次,我们从周期方面,发现近日的市况与去年同期有类似的地方(即较早时笔者曾提到的“循环周期现象”),去年大盘在五一黄金周前筑出底部,随后在5月14日筑出第二个次底,奠定了红5月的趋势;今年五一节前持续暴挫,5月11日才筑出1545点近期新低,而本周五(正好为14日)大盘又一次急挫,并直逼前期低点。从这一类似的走势来分析,结合江恩的循环周期现象,其后的行情将类似于去年同期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从短期分析,我们认为,下周初大盘将持续在低位盘旋,但相信不会再次出现如一些人士所说的会见到1500点或以下的可能,而代之以反复企稳后将组织反攻,由于市场跌势已达200多点,时间亦超过大半个月,下周如带量向上突破1610点以上,则短期则测试1630点后最终冲刺向1680点阻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