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儿心事盼人知 ——好司机涂志明眼中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37 新民晚报

  “没有人不爱孩子,但更要懂得如何爱孩子!”本报连日来报道的好司机涂志明说,他经常护送未成年人回家,他发现孩子们其实有许多心里话要说。

  “别老拿我和同学比!”

  有一次,涂志明在桂林路上拉上一个满脸是泪的女孩,他边劝导她边把她送回家中。

  女孩说,妈妈是教师,也是她的班主任。妈妈总拿班上学习最好的张同学和她比。但张同学为人自私、缺乏同情心,除了学习好,几乎很难找到什么优点。女孩和妈妈顶了几句,没想到竟被妈妈打了一个耳光。

  “我们不是学习机器!”

  涂志明曾在人民广场拉过一男三女四个学生,当时已是凌晨1时许,他们只有35块钱,想回宝山家中。孩子们说因为期终考试刚结束,下午到市中心来玩。平日没机会玩,一玩就玩过了头。

  在车上,男同学抱怨说:“我爸妈老是逼着我学习,可我又不是学习机器。”一女孩也说:“我平日里玩一玩,看看电视,妈妈就莫名其妙地叹气!好像我只有时时刻刻拿着书,她才放心。”

  “你们不要老是责怪我!”

  在一个大雨天,涂志明看到一个小男孩在淋雨,就把他叫上车。闲聊了一阵,男孩说:“阿叔,我爸不喜欢我,他像你就好了!”孩子说他不喜欢吃学校里定的盒饭,就没把爸爸给他的饭钱交到学校,而是到马路边买麻辣烫、羊肉串、鱿鱼片等零食吃。他爸知道后,又打又骂,还说自己养错了孩子。涂志明开导他说:“马路边的零食卫生、营养都跟不上,长期吃对身体不好!”男孩听了连连点头。

  涂志明眼中的孩子个个可爱,说起前几天他护送回家的“迷途女孩”芳芳,他说:“芳芳哪能会变不过来呢?如果社会和家庭都能多为她付出一些,我相信她能变好!”本报记者赵红玲薛亚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