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英缤纷?豆壳菜皮! ——随和平公园环卫工人清扫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37 新民晚报
  公园里扫出来的垃圾,最多的是什么?不是树叶枯草、不是残花败柳,而是一堆堆豆壳、菜皮。昨天清早,记者跟着和平公园环卫队队长陆凤英一起在公园收垃圾,1个多小时就收到了5大车堆得满满的垃圾:全部是蚕豆壳、豌豆壳、茭白壳和各种菜皮。

  昨天清早6时许,记者来到和平公园在大连路上的一号门,大门对面菜贩已摆开一长排菜摊,不少阿婆、老伯买上一大袋时令的蚕豆,拎着进了公园,剥豆就在树荫下、长廊中、湖水边、石凳上。记者数了数,昨天清晨在和平公园里剥豆的,少说也有百把人。一个老妈妈把豆倒在长椅上,剥出来的碧绿诱人的豆放进原先装蚕豆的马甲袋里,豆壳顺手就扔在了地上,随后用脚把豆壳向长椅下方踢。还有一个在假山上剥豆的阿婆,剥下来的豆壳和茭白壳倒是装进了马甲袋,但拿着剥好的一大袋蚕豆和一包茭白就走,把大袋垃圾丢弃在假山树丛里。记者跟着陆凤英推着垃圾手推车在公园里刚走了数十米,就在长椅旁、树丛里、草坪上捡到数十袋蚕豆壳,不一会就将垃圾车装得满满的。面对镜头,公园里晨练老人大多对剥豆人乱扔垃圾的行为表示愤慨:扔得到处都是的豆壳实在煞风景。

  做了10多年公园环卫工作的陆凤英,与她的同伴们一起创造了公园扫地“十扫法”,其中之一就是清晨赶在游客进园前扫干净,给晨练游客舒心的好环境。面对满地的蚕豆壳,陆凤英他们就推着垃圾车一路捡,“这边捡完了,那边又扔下了,每天要到10时以后才能捡干净。”

  “过几天蚕豆落市了,毛豆又该登场了!”陆凤英已总结出了公园垃圾的“时令特点”——基本上与菜场时令蔬菜上市一个节奏。“何日公园不再扫出菜皮豆壳?”陆凤英和公园里绝大多数晨练游客一起盼望着。

  本报记者沈敏岚

  豆壳菜皮一会儿就装满一车种楠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