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氏承认伊重建可能会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第一次公开承认伊拉克任务可能会以失败告终。

  拉姆斯菲尔德声称虐俘丑闻不啻于是向重建伊拉克的艰难工程扔了一颗“人体炸弹”。在这项巨大的任务里,已经有770余名美军官兵丧生。

  拉姆斯菲尔德宣称,“这项工作进行得是否适时?我认为是的。我也希望如此。但它是否完美,无懈可击?当然不是。工作是否会前功尽弃?不是没有可能。”在全面反恐的战争中,拉姆斯菲尔德曾经表示,美国在阿富汗进展顺利,但是看了伊拉克的情形,拉氏承认,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13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参联主席迈耶斯的陪同下突访了巴格达,并对虐俘丑闻的爆发中心———阿布格莱布监狱进行了巡视。之后,拉氏在前萨达姆皇宫的联军基地———胜利营对美国军官发表了训话。拉氏毫不掩饰地说,虐囚丑闻曝光令他惊愕:“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接着他用类似开玩笑的话说:“自虐囚丑闻披露后,我停止了阅读报纸———这是一个事实。我是一个幸存者。那些参与虐囚的人将被绳之以法。世界将会看到一个自由和民主的社会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在几百名美国军人的热烈掌声中,拉氏赞扬了美军在伊拉克的工作。他说,“我们想有一个机会亲眼看看你们,告诉你们,你们这些伙计干得有多么出色,我们又是多么自豪。我们在媒体中听到许多批评的声音,但是事实是,每年都有许多人排队想前往美国,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知道,正如林肯总统所说的那样,美国是人类最后的最佳希望。”

  驻伊拉克美军14日按计划从传出虐俘丑闻的巴格达西郊阿布格莱布监狱释放了约300名被关押的伊拉克人。目击者说,数辆满载获释者的公共汽车当天早晨驶出监狱大院,然后排成一队在美军军车的护送下向巴格达附近的一个美军军营进发,一些前来接人的部族首领在军营等候。

  五角大楼最高层官员当地时间星期四在华盛顿不情愿地承认,美军士兵审讯伊拉克犯人时所采取的经过上级批准的审讯方法可能违反了《日内瓦公约》中有关如何对待战犯的条款。

  此外,虐俘丑闻还给布什的死对头提供了抨击的猛料。当地时间1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调阅了美军虐待和羞辱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和录像带,并指责布什政府犯下了“大错”以及从上到下指挥系统的严重失察。克里是从阿肯色州回到华盛顿后调看这些照片和录像带的。联邦参议员在两天前看到了这些录像,克里也是一位参议员,他花了50分钟时间看了这些照片和录像带。克里随后对福克斯新闻社说,发生虐囚这样的事情决不是六七位下级士兵决定要做的事情。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5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