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县起火惊动三省消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4:15 信息时报

  陕西潼关县全县无一辆消防车

  首批营救人员调来洒水车灭火

  陕西河南山西派出12辆车支援

  陕西消息 前天清晨4时30分许,陕西潼关县县城中心一幢大厦起火。因该县没有一辆消防车,邻县、邻省急派出12辆消防车前去救援。大火于当日上午近9时许被扑灭,造成3人死亡,一人失踪。

  事发现场位于该县纪元大厦,该大厦于去年竣工,一二层分别为食品和服装超市,三层以上为正在装修阶段的酒店。“五一”前后大厦一楼超市开张时,潼关县公安局消防科检查发现大厦根本没有配备消防水袋、消防枪等常规消防设施,因此对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5月11日至13日为最后验收期,岂料13日凌晨大厦就发生火灾。

  事发当天,潼关县公安局110报警台于凌晨4时40分许接到火灾报警,该县公安局消防科科长苏某随即在第一时间带人赶到现场。由于该县没有消防车,只好调动县城建局的洒水车并带领工作人员用脸盆、水桶投入灭火。与此同时,县公安局领导紧急和渭南市消防队、驻潼部队联系,从华阴、华县、山西省运城市、河南三门峡市和驻潼部队调集12辆消防车。凌晨5时多,消防车抵达现场,大厦内的8名工作人员获救,但仍有3人死亡,一名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据悉,由于县内每次发生火灾都要从邻县调动消防车,而最近县的消防车抵达火灾现场最快也要30分钟,因而延误了救火时机。两个月前,该县一汽车修理厂起火,待消防车赶至现场时,大部分财产已经化为灰烬。虽然潼关县对县城配设消防车车辆一事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申请,但至今仍没办妥。目前,潼关县纪元大厦火灾原因和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当天下午,潼关县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对全县的消防安全进行全面大检查,避免惨剧再次发生。《西安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