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戴帽子” 节省生活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1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升华通讯员穗建宣)通过帮房屋戴上“帽子”,穿上“袄子”,就可以节省大家的生活用电!这不是什么天方夜谭。昨天起到本月29日,广州艺术博物馆举办《建筑节能与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展览,向市民展示了各种建筑节能技术。通过对新房采用节能技术,对于空调数量全国称冠的广州来说,仅空调用电一项每年就能节省超亿元。

  所谓建筑节能,指通过采取合理的建筑设计,选用节能措施建造房屋,具有通风、采光、保温隔热等性能,不仅能降低日常生活用电,还可以减少热排放和建筑能耗,降低房屋的运行维护成本。

  建筑节能的方法多种多样,例如帮房屋“戴帽子”,在房屋顶部设计隔热层,坡形屋顶,或者艺术飘篷,甚至种植绿色植物,都可以实现隔热。

  屋顶经过加工后,即使住在顶楼的居民,不再需要耗费大量电能,就可以享受到更多的阴凉。此外,“节能玻璃”透光不透热,一方面室内光线不受影响,另一方面热量却被拒之室外。

  “节能墙体”外热内凉,这些墙体砖常常采用微孔技术,即砖内密布不连接封闭式微孔,使建筑犹如穿上件隔热“棉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