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媒体载文:正当性不足 “520”大典黯然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台湾中央日报今天载范姜义雄文章指出,陈水扁终于将在“五二○”再度登上“总统”宝座。这任“总统”就职大典,是以“民主嘉年华、和平大团结、台湾向前走、世界都在看”为主轴。果真如此,台湾人民确是有福了。

  然而明眼人一见就知,这四项主轴,全是动听口号、美丽谎言。先就其中第二项“和平大团结”来说,不妨请陈水扁摸摸自己良心,你真的重视而期待“和平大团结”吗?答案如果是肯定的,那么在大选期间,你为何千方百计、挑拨分化、致使族群对立、南北异心、一个小小台湾,几近于分崩离析。试问这要如何“团结”呢?这叫“爱台湾”吗?这是有心想把国家治理好的吗?说穿了,还不全为了一己的权位,哪有为全民福祉着想?

  至于第三项“台湾向前走”,这确是全民共同的愿望。但是否能如愿,这全要看民进党与台联党如何做,若是仍紧抱“台独”教条不放,则恐怕台湾未来,真不仅不能“向前走”,而且很可能走上战争毁灭之路。这乃是一般稍微有识之士所最为忧心的!

  这四项主轴之中,只有最后一项“世界都在看”,说得最对。的确,全“世界都在看”,看“中华民国”宪政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场“民主嘉年华”好戏。而陈水扁这次之所以能当上这场好戏的主角,不是因为他宅心仁厚,不是因为他做人谦卑,更不是因为他治国有方、解民倒悬。反之,只因他有一个善于挑拨分化的舌,与一颗长于计谋暗算的心。更重要的,再加上连国际间都认为“Weird”(诡异的)枪击案件,如是而已。据四月十八日报载:扁吕在桃园县举办感恩晚会,会中陈水扁大骂在野党主席:“一再怀疑枪伤是他自己割的。这是泯灭人性、丧尽天良的说法。”身为领导人,动辄如此口出恶言,不仅为中外古今所罕见,更不知要如何作民表率?

  这姑且不说。但令人不禁要反问:你的枪伤既然是真,那么,“真金不怕火炼”,为何案发当时,拒绝任何人探访?如属致命的垂危重伤,担心打搅,自不宜让外人探视。但事后证明,你只是轻微的皮肉之伤。如当时让两位检察官一探究竟,对外宣布一下,不就真相立即大白于天下了吗?日后那还会有人觉得疑云重重呢?但你却竭尽所能,极力隐瞒真相,故意拖延时间,迟迟不肯公开露面,不愿让民众知道你的伤势轻微。如此显然别有用心,另有计谋。那就是:

  一、迫使连宋阵营,不及应变,只得取消当天的造势晚会。

  二、让泛绿支持者,乘机大肆造谣,污蔑连宋买通杀手,行刺台湾人“总统”。

  三、以便邱义仁故弄玄虚,渲染夸大伤势,一再称子弹仍留在陈水扁体内,要民众为他祈福。但祈福只是手段,骗票才是真正目的。

  四、藉机启动本属子虚乌有、巧立名目的所谓“国安机制”,致使三军各级部队、学校、机关、医院、厂库、宪兵以及警察……数十万人,不能投票,以期减少连宋的得票率。

  综合上述诸多种种具体事实,扁吕已明显有触犯“宪法”第十七条、第二十三条、“总统、副总统”选罢法第九十条、第一○四条第一项第二款以及刑法第一百四十六条第一项等法条之嫌。这如在司法高度独立的英、美等国家,则此次大选,早被视为“当选无效”或“选举无效”。根本不必劳师动众“验票”。是故这次大选讼案,也是对我们岛内司法,一次最严正的考验!

  陈水扁曾一再讥讽对方“输不起”。实则他早就心知肚明。不是对方“输不起”,而是他自己赢的手段太卑劣:诡计、权谋、诈术……无所不用其极。扪心自问:你赢得光明磊落吗?你赢得心安理得吗?所谓“不平则鸣”,岛内外凡稍具良知、稍有正义感的人,莫不认为你的当选,缺少正当性与合法性。

  如今,在真相未明,案情未了、你即堂而皇之登上宝座,这除了自我加冕、自我陶醉外、实在看不出有何实质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