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镜报》虐囚照片虚假 主编被解雇 头版做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5:35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5月15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英国《每日镜报》14日晚承认,所刊登的英军虐待伊拉克囚徒的照片是伪造的,并开除了主编摩根。15日,该报在头版刊登致歉启事,就刊登现在承认是假的英军虐待伊囚照片道歉。加了粗黑框的巨大通栏标题说:我们被捉弄了。

  《每日镜报》的道歉声明承认,所刊登的英军虐待伊拉克囚徒的照片是伪造的,成了“蓄谋的恶意捉弄”的牺牲品,让摩根继续任职将“不恰当”。《镜报》就刊登这些照片作毫无保留的道歉,对女王兰开郡军团以及在伊拉克的陆军的名誉上所受到的损害深表遗憾。

  女王兰开郡军团表示,《镜报》刊登这些照片使英国士兵的生命受到危险。军团的旅长希尔顿说,照片上的车辆现在还停在兰开郡的一个本土军营,从没有调派到伊拉克。军团要求《每日镜报》对刊登虐待照片的行为做出道歉。

  15日,《每日镜报》主编摩根被撤职的消息成为英国各大报纸普遍报道的主要话题,《每日电讯报》、《卫报》和《独立报》都使用了“镜报主编遭到解雇”这样的标题。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每日镜报》董事会在解雇摩根的同时为这家报纸发表伪造的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做出了毫无保留的道歉。《每日电讯报》发表的社论说,也许摩根在发表这些照片时的确相信这些照片是真实的,尽管许多专家一看到这些照片就提出了疑问。

  社论说,说轻一点,摩根报道消息的欲望影响了他的判断力;说重一点,他进行了一场不负责任的赌博。社论最后说,发表这些假照片危及了在伊拉克的数千名英国士兵的生命,在摩根看来是一场游戏的事情,实际上是生死攸关的,镜报完全应该解雇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