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大“药方”破解“行车难、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行车难、停车难”,这是市政协今年“关于加快改善市区交通状况”重点提案中提到的主要问题。昨天下午,在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建设委员会、市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与部分政协委员共同探讨,并就这一“难题”开出八大“药方”。

  “大交通”解决“行车难”

  药方一:拉开城市框架,疏导中心城区功能。加大东部新城和近郊工业园区的建设力度,同时严格限制市中心区的土地开发强度,尽早搬迁中心城区大型专业市场和夜市。调整现有对外交通设施的布局结构,搬迁铁路北站、汽车北站、南站中巴站和长途客运站等对外交通设施至城市外围区域。

  药方二:大力构建大交通格局。基本建成绕城高速公路、甬金高速公路、杭甬运河宁波段改造等工程。抓紧建设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段双向八车道改造、栎社机场飞行区扩建、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和南岸连接线工程、甬台温铁路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启动象山港大桥、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药方三:加大城市道路桥梁及设施建设力度。在三江核心区适当实行单行线交通。拓宽卡口,加强对现有道路、人行道维修保养。

  药方四: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增加车辆投放,加大场、站等机车设施建设力度。在城市主要道路中增加公交专用道。

  广辟车位改善“停车难”

  药方五:加快停车场建设步伐。每年将安排公共停车场(楼)建设若干处,增加停车位1000个左右。今年新建400个公共停车位,恢复600个公共停车位。

  药方六:对旧小区进行改造,增加停车泊位,通过拆除部分绿化、住宅楼、违章建筑,增加停车泊位,缓解旧小区“停车难”的矛盾。

  药方七:运用价格杠杆,调整停车收费。重新确定停车收费标准,鼓励车主将车辆停放到地下或专业停车场,加快建设自动停车管理系统。

  药方八:加大对已有地下停车库占用情况的清理整顿,恢复停车功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