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联赛今晚开幕 中国足球开启“中超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7:06 中国新闻网

  历史惊人地相似。

  直接引发中国足球改革的,是12年前徐根宝率领的历史上第一支国奥队兵败吉隆坡,随后职业联赛横空出世;时至今日,职业联赛步入“中超时代”,这被中国足球掌门人阎世铎称作的“职业俱乐部的升级换代”、“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崭新平台”,又是在国奥队失利的阴霾下启幕的,本届国奥队的告别赛同样是在吉隆坡。

  今晚,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在天津泰达足球场举行。斗换星移,开幕式场地从10年前成都那座综合体育场变成了新落成的北方地区第一座专用足球场,场地边的广告牌变成了新鲜的翻转式,开幕节目增添了许多科技色彩,也有摇滚乐队的现场助兴,但不变的是,诚如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所说,联赛水平提高缓慢。

  作为一国足球水平之本,中超联赛最值得期待的,自然是整体水平的提高,以此支撑国家队竞争力的增强;而比比赛本身更激烈、更精彩还要重要的,是更干净、更规范,让屡遭情感挫伤的最广大球迷持续对中国足球的希望,保持关注与投入,而不是像高仲勋哀叹过的中国足球真的“没戏了”。

  期待中超赛场上,有1995年成都球迷“马儿,你在他乡还好吗?”那般温情,有2000年北京球迷“大戚遇‘克星’请你‘气勿生’”那般趣情,也有2003年深圳球迷“中超谁都别乱来”那般深情。

  且不论中超到底是不是甲A的翻牌,也不管过去十年有多少的黑幕、恩怨,新赛季的足球联赛毕竟还是值得期待的。但愿又一个十年后,像中超主题歌里憧憬的那样,“踏着绿茵汇成欢乐的海洋”,充满着温馨与祥和。(来源:上海新民晚报;作者:王亦君)

  中超联赛首轮对阵图(主队列前)

  今晚进行

  天津康师傅VS重庆力帆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大连实德VS辽宁中誉

  明天进行

  沈阳金德VS深圳健力宝

  青岛贝莱特VS上海国际

  北京现代VS四川冠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