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园巨龟接连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0: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上海5月15日电冒着被扬子鳄吞食的危险,钱某、郭某和王某3人竟屡次跳入上海动物园龟池中偷盗珍稀巨龟。5月13日下午,当三人再次来到龟池偷龟时,被守候多时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3月下旬上海动物园发现养龟池中少了三只马来西亚巨龟,馆内搜寻未见;4月份又发现少了一只亚洲巨龟。于是动物园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在养龟池上方和底部安装了监控探头。

  5月13日下午4点多,电视监控屏幕上出现了三名形迹可疑的年轻人。其中一名男子手提一只蓝色牛津大包,敏捷地翻越过护栏,竟跳入另外还养殖着几条凶猛的扬子鳄的龟池内,从水中拎出一只正在悠游的亚洲巨龟,迅速塞进大书包内。

  据动物园两栖爬虫馆技术主管透露,被偷盗的亚洲巨龟系国家保护的稀有淡水龟,每个体重约20斤左右,龟龄在50至60岁,一般动物园之间调拨的价格在2000至3000人民币左右。据交待,三名嫌疑人均是平时不务正业的社会闲散人员,爱好养龟,今年2月间在江阴路花鸟市场搭识后便共同萌发了偷盗巨龟的念头,在今年2、3月间在上海动物园以同样的作案手法先后偷盗了两只马来西亚巨龟、一只亚洲巨龟并分别以低价销赃。

  上海青年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5日 第十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