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彩电反倾销案在美终裁失利彩电企业仍可向美国际贸易法庭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6:5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昨日凌晨,记者从康佳集团获悉,经过一年多的诉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5月14日对中国彩电反倾销案作出终裁,认定中国彩电企业存在倾销行为,并将对输美的21英寸以上彩电开征反倾销税。这意味着中方在这一贸易纠纷诉讼中基本宣告失利。

  彩电出口遭遇“寒流”

  据了解,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终以5比0的投票结果作出对中国彩电业的不利裁决。该委员会下一步将把终裁报告送交美国商务部,商务部随后开始对相关业者课征倾销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指出,中国企业如果不服,可向美国国际贸易法庭上诉。

  康佳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杨国和认为,这一裁决对中国彩电企业出口美国“肯定是沉重打击”,5∶0的结果说明了目前美国政界和工业界对快速发展的中国制造业的态度,较高的反倾销税将使中国彩电企业出口无利可图。

  企业将“两条腿”走路

  对于美国的终裁结果,长虹、康佳、TCL和创维等企业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均表示“震惊和遗憾”。TCL认为,其彩电价格是基于企业实际综合成本之上并保持了合理经营利润而制定的,不存在倾销行为。

  长虹在发给本报的声明中称,将在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统一组织和协调下,会同其它企业采取进一步应对措施。TCL和康佳则明确表示,不排除进一步上诉的可能。

  由于美国市场是坚持国际化道路的中国彩电企业无法回避的主流市场,因此大家纷纷寻找新渠道。康佳、创维等就在与美国同属北美自由贸易区的墨西哥建立了生产基地,而TCL早前也与法国汤姆逊合并彩电业务,利用后者的品牌和网络开拓欧美市场。

  【又讯】(记者李萍)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中国彩电作出倾销终裁后,美国商务部(DOC)对4月中旬作出的反倾销税率幅度进行了轻微修订,厦华、长虹有所提高,康佳、TCL则略有下调。

  据向记者透露这一最新消息的深圳海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健宇介绍,昨天上午8点多,他接到美国合作律师BillPerry的传真,由此获悉此次ITC的终裁结果。在修订后的结果中,厦华彩电的反倾销税率幅度为5.22%,比原来的4.35%提高了0.87个百分点;长虹为26.37%,比原来的24.48%提高了1.89个百分点。而康佳和TCL现为9.69%和21.25%,原来则是11.36%和22.36%,分别下调了1.67和1.11个百分点。创维等其他应诉的中国彩电企业的平均倾销幅度由原来的21.49%上调至22.94%。

  据了解,由于因为美国DOC和ITC对我国彩电反倾销案作出的终裁都是肯定性的,因此美国DOC将在收到ITC终裁结果的7天内发布征收反倾销税令。

  作者:记者刘伟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