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项目落户乌鲁木齐中韩双方联手开拓新疆兰花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十五日电(记者程勇)记者今日从乌鲁木齐广场举行的“天牧杯”园林花卉艺术大赛上获悉,由中韩双方合作的年产二十万盆高档兰花项目已经落户乌鲁木齐市郊,新疆在相继成为全国熏衣草、一品红、杜鹃、牡丹的主要花卉产地之后,又将成为大花惠兰的重要产地。

  据了解,这个二十万盆大花惠兰种植项目,由韩国青山花苑株式会社和新疆天牧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韩方负责提供幼苗和技术,中方提供人力及相关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中国内地大花惠兰市场六分之一的需求。

  新疆林业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新疆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区,新疆从二00一年才开始利用温室技术进行鲜花栽培,最先开始栽培成本低于十元人民币的一品红。首批五千盆本地产一品红上市后,即以每盆五十元左右的价格被抢购一空。

  随着众多的企业加入鲜花培育行业,新疆已经形成一个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辐射南北疆的网络。在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玛纳斯、奎屯等县市都建有规模、档次较高的花卉专业批发市场。

  据悉,新疆将继续试验种植新的花卉品种。和田地区有着悠久的玫瑰种植历史,新疆已计划为它引进新的玫瑰品种试种;二00三年在吉木萨尔县试种成功的法国新品种熏衣草,有望在明年得到大面积种植;伊犁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从国外引进熏衣草以来,已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熏衣草生产基地,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到五万亩,产品远销日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