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操男队苏州预警:李小鹏受伤邢傲伟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五月十五日电 题:李小鹏受伤、邢傲伟失常——中国体操男队苏州“预警”

  中新社记者沈晨

  中国体操雅典奥运会选拔赛首日赛事结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伤病情况及临场发挥将左右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走向。而在首日比赛中,名将李小鹏受伤、邢傲伟发挥失常,欲卫冕奥运冠军的中国体操男队似已提前发出“警报”。

  在中国体操雅典奥运会选拔赛首日赛事中,中国男子体操集训队十一员战将分成两组参赛,其中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董震、陆斌等六人组成一队,滕海滨、肖钦、冯敬、梁富亮、李德志等五人组成二队。相对于二队,一队中的李小鹏、杨威名气更大,显然实力更强。

  从首日赛事的情况分析,一队名将表现平平,李小鹏在单杠比赛中手部受伤,放弃了自由操、鞍马、吊环和跳马项目,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赛后就表示,队员的伤病情况是影响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走向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黄玉斌介绍,李小鹏的伤势并无大碍,在未来两个多月的集训期内完全可以得以恢复,并不影响其参加雅典奥运会。相比李小鹏,被黄玉斌称作“女队中最好”的张育菲就没有那么幸运,她骨平台受伤,给中国队带来很大损失。黄玉斌承认,张育菲的受伤肯定影响备战。

  黄玉斌认为,另一影响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走向的重要因素就是队员们的临场发挥情况。在中国体操雅典奥运会选拔赛首日赛事中,名将邢傲伟在其强项比赛中发挥失常,“拿手好戏”单杠出现明显失误,仅获九点三五分,在自由体操的比赛中,邢傲伟又不慎臀部坐地,仅得八点九五分。

  “邢傲伟的表现明显失常,他在平日训练的水平要比现在好许多。”黄玉斌赛后说道,但他认为中国体操雅典奥运会选拔赛的目的就是为奥运会选拔人才,邢傲伟失常的表现已在他的雅典之路上奏起不和谐音符。

  如今世界体操界的争夺激烈程度已经到了难分胜负的地步,要想夺得金牌,必须具备独特的难度、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而体操赛制的改革使各国都有了夺取奖牌的机会,美国、日本、巴西、西班牙等国的体操正在兴起,世界体操格局在悄悄改变。黄玉斌透露,此次中国体操雅典奥运会选拔赛结束之后,中国体操队将进行充分总结,不久后将前往法国备战,进一步提高实战经验,以期选出最佳阵容在雅典奥运会上“完美”表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