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孕妇走秀T型台 比拼“孕味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五日电 题:孕妇走秀T台比拼“孕味人生”

  中新社记者许晓青

  一对洁白的羽毛翅膀在T型舞台上缓缓张开,扮成天使的竟然是一位丰姿绰约的妙龄孕妇……今天正值国际家庭日,此间一年一度的“孕产妇保健大奖赛”在新奇的“孕妇时装秀”中落幕。

  由上海妇女保健所等机构联合举办“多彩孕味人生”孕产妇保健大奖赛,在中国内地首次将准妈妈们的业余走秀搬上了T型舞台。而在此间,更多的孕妇则选择用文字、相片、数码录像甚至电脑动画,记录下了自己的“孕味人生”,作为参赛作品。

  据悉,这类“孕妇走秀”其实是此间母婴健康促进中心的一个健身项目。与一般的时装发布会所不同的是,“孕妇走秀”纯粹以自娱自乐、健康身心为目的。

  在颁奖典礼上,参赛孕妇身着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豪华礼服陆续走上T台。有趣的是,礼服并不遮掩孕妇的肚皮。记者注意到,将自己硕大的肚皮展示在观众面前,“孕妇模特”们并不感到害羞,更显出几分骄傲和自豪。

  记者注意到,“孕妇模特”还有一些特殊的保护措施。她们的肚脐都由亮丽的羽毛或者仿真的树叶遮掩,可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而且高跟鞋也与她们没有缘分,所有的“孕妇模特”都踏着轻便的白色平底鞋上台。

  在“礼服秀”之后,还上演了孕妇“生活秀”。只见,“孕妇模特”穿着居家的睡衣、睡袍、手拿婴儿肚兜,三五结伴走上舞台,比穿礼服时显得更加洒脱、自然。

  来自浦东新区的准妈妈吴骏是本届大赛的金奖获得者。她不仅参加了全程的“孕妇走秀”,更凭借自己的妙笔,记录下了自己的孕期感受。她说,站在舞台上,她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因为在孩子未出生时,就获得了如此多的瞩目还有特别的殊荣。

  今天T台下的观众中,有不少是来为妻子鼓掌、加油的准爸爸。他们中的一些人还参加了爸爸组的比拼,用自己的文字写下了独家的育儿心得。一位马先生在征文中直言不讳,将“爱妻秘笈”和盘托出,并获得了大奖。而奖品则是一只婴儿摇篮。

  据悉,目前上海有六十八家接产的医院,均开设“孕妇学校”,每年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孕妇参加各种“孕校”培训。一些收费的孕妇俱乐部和健康中心,还提供一对一的孕产期保健辅导。内容涉及母婴营养、心理辅导、早期胎教、产褥保健、婴儿喂养和日常护理等,“孕妇走秀”则是最新的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