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四个月广东外贸再创新高 进出口总值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五日电(陈国华吴思海)据海关统计,今年前四个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一千零二十二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三成。外贸顺差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收窄,前四个月广东累计实现外贸顺差二十六亿美元。

  今年以来广东省外贸进出口主要特点有:

  一是出口保持快速增长,从贸易方式看,一至四月广东省一般贸易出口一百零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一;加工贸易出口三百九十多亿美元。

  二是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居主导地位,前四月出口三百二十九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六成多。国有企业出口恢复增长,占出口总值的近百分之二十四。

  三是四月单月进口值再创历史新高,继三月份创出一百三十七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四月外贸进口值达一百四十三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三。

  四是机电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两旺。前四月机电产品出口三百五十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六十七,进口二百八十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其中大部分属机电产品)出口一百七十八亿美元。另外,纺织品及服装、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与中国其他主要省市相比,广东进出口总值稳居首位,全省绝大部分城市的出口实现增长。前四月出口值居前十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江门、汕头、肇庆。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