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考试中心就今年高考录取有关规则答读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58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在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即将开始之际,不少读者来电询问有关今年普通高考录取率、填报志愿批次安排、录取投档和录取照顾政策等问题。近日,本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走访了市考试中心。

  今年全省录取率与去年持平

  今年全国普通高等、中专学校在我省招生计划29.96万人,其中普通高考“3+X”招生计划27.3万人,“3+1”招生计划2.66万人。今年全省报考普通高校考生388798人,比去年增加53393人,我市报考20692人,比去年增加3165人。今年全省录取率与去年持平。

  填报志愿批次根据录取批次而定

  考生填报志愿批次安排,是根据高校的录取批次安排而定的。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分四批进行,除提前批、第一批外,第二批、第三批院校按A、B两类院校,划分两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A线、B线)。

  具体分批情况是:提前批为需体检、军检的部队、公安院校(专业),华南师范大学的师范专业、华南农业大学的农林专业,艺术院校;第一批为重点院校;第二批是一般本科院校及本科院校设立的独立本科学院、民办本科院校,其中一般本科院校参加A类院校录取,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参加B类院校录取;第三批是专科院校(或专业),其中中央部属、省属本科高校专科招生专业、市属本科高校的全省专科专业招生计划、省属专科院校(含外省专科院校)参加A类院校录取。独立学院、市属专科高校(含市属本科院校面对本市招生计划的专科专业)、省外高职院校、民办专科院校、电视大学、成人高校参加B类院校录取。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院毕业生(省统考高职类)的录取工作在第三批同时进行。

  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

  录取投档原则: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一定的比例投档。其中普通类专业投档原则和比例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院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以1比1至1比1.2的比例档,由高等学校录取。高考成绩700分为录取时优先投档线,投出的档案是否录取,由高等学校决定。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即“3+1”、“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高校投档原则是:总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优先按志愿投档。总分600分以下的考生,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投档。

  投档顺序是在规定的投档比例内,首先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院校志愿(含第一志愿后续所有志愿),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然后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先投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生源不足时再投第二以及后续院校志愿的考生档案。第三志愿以后的各志愿按院校缺档情况一次性补充给高等学校择优录取。

  政策性加分的考生须公示凡符合国家教育部、省招委会规定的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必须在考生所在中学或区县级招生办公室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今年政策性加分首次在其统考总分的基础上增加分数。如“四种”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报考暨南大学、华侨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嘉应大学的本、专科层次的,可在其统考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5分投档给高等学校录取。(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