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开门”遇上“冷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卫冕冠军上海申花外援马丁内斯(右)打进中超第一球。
  本报讯(记者张吉吉)尽管中超在中国足球一片内外交困的形势下仓促开锣,但昨晚3场率先开打的比赛仍然吸引了超过八成的上座率,这使中国足协的官员们轻舒了一口气。与尚算热烈的开幕氛围相比,中超首轮的战果却爆出大冷———大连实德主场的惨败似乎预示着中超元年到了秩序重建的时候。

  奇迹:辽足射门成功率100%

  尽管大连实德一向有联赛慢热的传统,尽管大帅科萨直到中超开打前一周才急急归队,但几乎没人会相信被视为本赛季降级热门的辽宁中誉会在大连实德的主场赢球。可是,大连实德最终却令人瞠目结舌地以0比4大败于辽宁中誉脚下!

  是役一开始大连实德即发动了排山倒海般的攻势。但在第17分钟,辽宁中誉第一次射门就告成功:王亮开出任意球,国脚肇俊哲在禁区内一个狮子甩头,皮球穿越了安琦的十指关。第41分钟,辽宁中誉发动边路快速反击,朱锴右路传中,今年刚从八一转会而来的小将郭辉鱼跃头球攻门,球干净利落飞入大门,安琦居然毫无反应。上半场结束,主队令人意外地以0比2落后。

  下半场科萨连番换上生力军,尽管他们完全占据主动场面,但始终无法敲破辽宁中誉的大门。第68分钟,今年另一名从八一转会到辽宁中誉的球员臧海利个人突破后起脚劲射,皮球疾飞大门右下角,安琦再度望球兴叹。全场比赛结束前一分钟,辽宁中誉发动一次反击,外援雷比接队友回传后射门,球第4次洞穿了安琦把守的大门。0比4,大连主场的球迷根本无法接受如此被对手“血洗”的耻辱结果,他们纷纷喊出“科萨下课”的口号。令人惊奇的是:辽足是役全场只有4脚射门,居然全部得分!这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单场射门成功率最高的纪录。

  科萨是役无疑负有重要责任,因为他居然把5名刚刚从国奥队归来,与全队合练仅1天的球员以首发和替补的形式派上场,而这几名球员在比赛中发挥一般,尤其是连失4球的安琦状态之差令人吃惊。尽管科萨赛后为国奥队球员的表现辩护,但显然大连实德目前正受到“国奥队后遗症”的严重影响。辽宁中誉一周前还因“缺钱”而闹出罢训的风波,但是役的胜利却令他们满意地拿到了俱乐部许诺下的赢球奖金———85万元。

  纪录:马丁内斯打进第一球

  卫冕冠军上海申花昨晚在虹口体育场面对今年人强马壮的劲旅山东鲁能。由于英籍名帅威尔金森因私人原因在英未返,助理教练贾秀全当上了上海申花的临场指挥者,但上海申花此前状态不佳,因此赛前外界对他们是役的前景并不看好。

  开场第2分钟上海申花即获得机会,李大维左路突破对手刘金东后传中,马丁内斯飞速插上近门头球命中———“末代甲A”的最佳射手以这个简单的方式打进了“中超元年”的第一记入球。上海申花以1比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第57分钟,鲁能泰山刚换上场1分钟的年轻国脚周海滨补射得手,双方战成1比1平。眼看比赛要以平局结束,最后1分钟,又是马丁内斯在对方禁区内被舒畅放倒,主裁判示意点球,阿尔贝茨轻松将球罚进。这样上海申花以2比1艰难地击败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与连辽、沪鲁两场比赛的精彩激烈相比,开幕战天津泰达与重庆力帆一战则显得异常乏味。由于双方球员大都来自去年的云南红塔,而两队外援又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因此最终只能以0比0握手言和。是役的场面和结果再次印证了“大赛开幕战无看头”的足球规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