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处罚违规操作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许尽义丁峻实习生潘家嘉)国际快餐业“龙头老大”麦当劳,因涉嫌出售“过期食品”而被南京消费者告上法院一案,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记者昨日在几家麦当劳采访时发现,消费者状告麦当劳一案似乎已给麦当劳“上了一课”。

  原告刘泉在上大学时曾在新街口的国贸店上了两年班。记者昨日在该店采访时,店里的几位员工都说认识刘泉,对他状告麦当劳的事也很清楚。几位员工不约而同地解释说,薯条、甜筒这些食品的分量确实是有规定的,但都是以满包装为准,一般不会出现分量的偏差,顾客几乎也没反映过这样的问题。如果出现分量多了或少了,那肯定是新员工把握不好的问题,顾客提出来后麦当劳都会再给补充一点的。至于刘泉状告麦当劳涉嫌出售“过期食品”的事。他们都认为,刘泉所指的“过期食品”是没有什么理由的,最多只能是员工没有遵守好麦当劳的规定,麦当劳内部处罚就行了。一位麦当劳的女员工向记者透露,她和刘泉还是好朋友,刘提到的所谓的保质期,事实上只是麦当劳为了保证食物的美味而对自己作出的最高要求。比如,薯条炸出来后,超过7分钟,就必须把薯条扔掉,不再出售,但这并不代表这样的薯条已经变质,不能吃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麦当劳大钟亭店,分别点了被原告刘泉称过期的双层吉士汉堡和薯条,记者仔细看了包装,并没有找到什么保质期,也看不出分量上有什么变化。随即,记者采访了一些正在用餐的年轻人,大部分的客人说,薯条、甜筒的分量比以前确有增加,而且,薯条炸得比以前脆,放的盐也要稍微多点。但很多人也提到,根本不清楚麦当劳对员工操作时的要求,对食物的标准也不知晓。

  那么麦当劳员工是否因消费者的“告状”而被要求再次接受培训?麦当劳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听说麦当劳已对那位操作不规范的员工进行了处理,但其他人并没有因为此事要再接受培训。记者提到客人反映薯条、甜筒分量比以前多时,对方表示不太可能,除非又是新手炸的。

  记者采访时,很多市民特别时一些同行对消费者诉麦当劳一案十分关注,在此案的审理突生枝节后,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案很可能要不公开审理。就此事,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法律界人士。南京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的崔武律师指出,按照法律规定,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十四岁以上不满十六岁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一定要采取不公开审理,离婚案件、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其中,商业秘密一般是指技术秘密、商业情报及信息等,麦当劳大可能是将此案涉及到生产工艺为由申请不公开审理,这符合法律程序。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6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