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夜集体冲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晚上排队冲卡的运输瓷土车龙。
超载令清远公路路况恶化。
  “受害”路段:清(远)-佛(冈)公路和清(远)-三(水)公路清远段

  频率:平均每10分钟有近40辆超载卡车在清佛公路源潭段收费站集中伺机集体冲卡

  伎俩:趁一辆卡车买完票启动后,几十辆超载车迅速聚集并撞断收费栏杆逃避收费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超载重型卡车不仅导致路面受损严重,现在还夜夜集体冲卡逃票。清远路政部门表示,由于上述原因,清(远)-佛(冈)公路和清(远)-三(水)公路清远段的维护和管理面临困境。

  据保守估计,现在每天晚上9时开始,平均每10分钟就有近40辆超载的瓷土运输卡车经过清佛公路源潭段,陆续集中在收费站前伺机集体冲卡。

  平均一辆车超载20~30吨

  清(远)-佛(冈)公路洲心公路收费站一位工作人员担忧地说:“每天晚上10时左右,那些瓷土车在收费站前排成长龙,有时数量近百辆,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速度快得很,我们根本来不及拦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逃票。”

  工作人员证实,这些重型卡车满载瓷土,平均一辆车超载20~30吨,在晚上9时到凌晨2时集中冲卡后,运往佛山、花都一带的建材企业。

  据清远路政部门统计,每天晚上大约有700~900辆超载车辗过清佛公路和清三公路,这些瓷土车都是从源潭附近的大小瓷土场装载瓷土上路的。

  由于日夜遭受超载蹂躏,通车仅2年多的清三公路路面现在到处坑坑洼洼,一到雨天更加难行。

  清佛公路原本是清远路基最好的公路,如今也难逃劫难。

  记者目击:30辆瓷土车撞断收费栏杆

  昨天晚上在洲心收费站,记者看到了惊心一幕:趁一辆卡车买完票启动后,30多辆瓷土车迅速聚集一起,撞断了收费栏杆,加速往前冲。当收费站工作人员试图拦截时,这些卡车毫不减速,朝收费人员冲去,工作人员只得靠边躲闪。路政人员反映说,这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时候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