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校园出现“学生红娘” 自掏腰包替同学说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3:56 中国新闻网

  “我们班的一对男女同学就是我给牵线处上朋友的,现在这种现象不算稀奇,根本用不着大惊小怪。”昨日,面对记者的询问,葫芦岛一名中学生这样毫不掩饰地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为互有“意思”的同学当“媒人”,请客撮合男女同学顺利地“处朋友”,在葫芦岛市部分中学学生中成为了一种怪现象。校园里惊现“中学生红娘”,这一怪异现象目前已经引起了家长、老师的担忧。

  王女士的儿子正在葫芦岛市第四高中读高中一年级。近一段时间以来,儿子在家老是神神秘秘地给同学打电话,零花钱也明显增多。一次不经意间,王女士听见儿子在电话中请同学吃饭。在王女士的再三询问下,儿子告诉母亲,他最近请客是为了帮助同学撮合“好事”。原来,儿子班的一个男同学喜欢一个女同学,不好意思说,作为好朋友,儿子主动提出为二人撮合。于是,由儿子安排,三个人于前几天在某饭店吃了顿饭。在饭桌上,儿子极力替那个男同学表白感情,撮合二人“处朋友”。现在,二人的交往已经明显增多。

  据一些老师反映,如今在学校里确实有一些校园“小红娘”。“小红娘”多为善交际的活泼孩子,觉得替别人“说媒”刺激、好玩、富有挑战性,还可以得些小礼物,所以乐此不疲。

  有教育专家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主要原因是孩子们性成熟的提前和社会相关教育的滞后。正值青春年华的孩子有些蒙目龙的想法可以理解,男女生间的互相吸引是正常的,过一段时间可能就会自然淡化。但如果硬是被“红娘”撮合,小小年纪陷入感情漩涡中,则会影响学习。对此,学校除了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之外,还应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性教育。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冯玉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