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总统出席我承包委铁路工程动工仪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4:06 人民网
查韦斯总统为动工铜牌揭幕
  人民网加拉加斯5月15日电记者刘宏摄影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今天下午在拉腊州的州府巴基希梅托市主持了我山东兖矿集团承包的委内瑞拉中西部铁路改造工程的动工仪式。

  查韦斯总统在中国驻委大使居一杰和山东兖矿集团副总经理金太和甘百先等的陪同下,将标志着动工仪式的一面铜牌揭幕。然后查韦斯总统乘坐一节火车来到庆祝工程动工的群众集会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查韦斯总统首先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因为中方不仅提供了这一工程所需80%的贷款,而且向委内瑞拉展示了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查韦斯总统衷心祝愿中国不断取得发展,繁荣昌盛,表示委内瑞拉愿进一步密切和中国的战略关系,愿意同中国进行完整的一体化。查韦斯总统还重申了一个中国的政策。

  在谈到兖矿集团承包的工程时,查韦斯总统介绍说,需改造的铁路由于年久失修而运营力非常低,目前只有4节客车车厢,20节货车车厢,时速只有20公里。等全部改造完毕后,客车车厢数将增加到28节,货车车厢数增加到350节,时速达140公里,年客货运输量分别达到2100万人次和300万吨。

  查韦斯总统还表示,委内瑞拉今后将大力兴建铁路设施,让铁路在运输领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并表示希望今后中国再次承包委内瑞拉的铁路建设工程。

  委铁路改造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委内瑞拉承建的最大工程项目,合同金额为1.885亿美元,其中中方贷款金额为1.5亿美元。改造的铁路分为巴基希梅托—卡贝略港和亚里塔瓜—阿卡里瓜两段,总长240余公里,途径委中西部的4个州。这一项目由我国山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买方信贷。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价值6000多万美元我国机车车辆等设备的出口,同时将帮助我国企业积累在委内瑞拉开展承包工程方面的经验,并将进一步促进与密切中、委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查韦斯总统与兖矿集团负责人亲切交谈
悬挂中委两国国旗的火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