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情书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4: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邻家女孩:

  之所以给你写这封信,是因为我实在无法再忍受这许多年来内心的感情煎熬。假如再不向你倾吐的话,我真的再也遏制不住自己的身心崩溃了。

  说起小时候的事,你也许会说这幼稚。但深藏在心中的那份美丽,我实在不忍狠心地将它拂去。你知道吗?在你读初三那年,我读高二,我们在同一所学校。我忽然发现你这个原本不起眼的邻家小女孩,怎么一下子就长成了一个这么清秀靓丽、亭亭玉立的少女?那时我不懂爱情,可我从心里产生了一种好喜欢你的感觉。每天上学放学,我都有意无意地跟在你后面,与你一路同行,只是你并未察觉。我也无法解释自己这种行为的意义,只是形成了一种习惯。终于有一天,在放学路上,有三个非本校的男生,将你围住纠缠。正当你惊慌失措之时,我从斜刺里冲了出来,一顿拳脚将三名“歹徒”打跑后,将你一路护送回家。虽然,我那奋不顾身的冲天豪气,只得到你一句感激的“谢谢!”与嫣然一笑,可就是这一个微笑,却永远在我的心里定格了。

  你初中毕业后,考取了外地一所护校。我高中毕业高考落榜后,只身南下广州去“留学”和“淘金”。等我“学成”归来,开始在餐饮界打拼时,你也从卫校毕业回到本地,应聘到一家医院当了护士。我惊诧你的长大与成熟,你已不是当年那个好像蝴蝶般飞来飞去的小女生,而成了一名端庄稳重,散发着知识魅力的职业女性。而我,却仍是一个大大咧咧,事事冲动,加上一身“江湖义气”的大男孩。我试图接近你,向你表达心中的感情。可你又像当年那样,只给了我一个微笑,而且,这微笑已没有了当年那种纯真与热情,只是淡淡中增加了一份礼貌与矜持,让我好容易才鼓起的勇气又胆却了下去。

  就这样,不懂爱情的岁月已然像风一样飘然而去,似乎也懂得了爱情的岁月已迎面而来,可我却不懂得怎样才能追求得到那已蕴藏在心中的爱情。那天晚上,春雨潇潇,我不由自主地行走到你工作的那家医院门口,忽然看见你出了大门,没有带伞就冲进了雨帘中。我立刻迎了上去,将撑着的伞举到你头顶,遮住了我们两人的天空,就这么一路将你护送回家。当进家门前,你那一声感激的“谢谢!”与嫣然一笑,又鲜活了当年那幕情景,差一点又将我的勇气鼓了起来。我忽然想大着胆子向你表白。可当我发现你的微笑中含着的只一种淡淡的客气时,终于领悟到: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多少年的邻居,我也不知道,未来的日子里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我知道这份情还会继续折磨着我的心。我现在惟一能做的,只有写下这封信,希望你能读到它。

  邻家男孩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6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