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嫁了个“阿弟”老公(围城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4: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张军花

  老公比我小一岁,确切地说小了358天,就因为这358天,我已经做了他十多年的“姐姐”。

  做“姐姐”很不容易的!谈恋爱时,我就觉察到,这个“阿弟”不温柔,不体贴,不知怜香惜玉。开始时我还扮淑女,作小鸟依人状,谁知人家根本就不懂得欣赏,更谈不上呵护宠爱了。有时,真想另寻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可只怪咱对人家爱得太深,抱怨上两句,满腹委屈就烟消云散了。“适者生存”,几年分分合合的恋爱激战之后,自感离不开“阿弟”的我,终于以一个“姐姐”的姿态和他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

  婚后,老公依然做他的“阿弟”,省心、粗心、安心享受着我的精心呵护,还好,他倒是从没有对外面的妹妹们动心,算是个让我放心的“好老公”。

  老公每天的行程就是两点一线,单位和家,偶尔也会出去聚会,喝得晕乎乎地回来,“姐”啊“姐”地说上一大堆情话,在他清醒的时候,很少见的。

  每月领了薪水,老公会在第一时间一分不少地交到我手里,对懒得动脑又总丢三落四的老公来说,把家里的财政大权分配给我简直就像摆脱了一个负担。“阿弟”老公平日里不爱带零用钱,经常是身无分文,当然也就顺理成章地不用考虑做什么饭、买什么菜。但也有让老公尴尬的时候,一次,老公加班,准备回家时才发现自行车带瘪瘪的,可修车师傅都收摊了,想打的回家,老公掏遍所有的衣兜,只找到几枚硬币,老公一赌气,推着自行车,十多里的路步行回来了。一进家门,就冲我大发脾气,抱怨这日子过的,还不如路边的乞丐。

  见老公孩子气地噘着大嘴、皱着眉头、满腔怒火,我觉得很好笑,“钱就在床头柜里,又没锁,你不会多带点儿?没人拦着你哦!”

  老公把脚一跺,“哼!明天我要带上几百,打的,打两辆!”第二天一早,老公还是一穷二白地兜着那几枚硬币,骑上充满气的自行车,高高兴兴地去上班了。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阿弟”对我也体贴了些,甚至也懂得了浪漫。我生日那天,老公竟然在花店订了一大束的红玫瑰,花店小姐把花送到单位,给我挣足了面子,姐妹们都羡慕地说:“找老公啊,还是找个比咱小的,看,多浪漫!我那老头子,只知道给我炒几个小菜,没情调!”

  手捧玫瑰花,我心里就开始琢磨,回家给“阿弟”老公做几个什么好菜呢?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6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