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将清真寺炸出个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00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驻伊美军重新发起对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武装的新一轮攻势,双方除在圣城纳杰夫进行激战外,还在纳西里耶、卡尔巴拉、塞马沃等地发生冲突,数十名萨德尔武装分子被打死。在纳杰夫一战中,美军坦克首度开进市郊的什叶派穆斯林大公墓。双方激战中,城内的什叶派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遭到破坏。萨德尔武装声言对美军展开报复,甚至不惜发动自杀袭击。分析人士担心,阿里清真寺受损,更多的伊拉克人会将其归罪于美军跨越红线进入圣城的宗教场所,因此可能会在什叶派穆斯林内部激发更多仇美情绪。

  神圣公墓成激战中心

  纳杰夫市郊的什叶派穆斯林大公墓“和平之谷”是交战最为激烈的地区之一。该公墓距离阿里清真寺仅1公里之遥,据信为全球最大的公墓,大小等同于一座小型城镇,墓穴排列整齐。交战中,公墓中的数十万墓穴成为萨德尔手下“迈赫迪”军的最好掩护。

  美军方面的说法是,萨德尔武装利用公墓为掩护,向附近的几个警察局发动袭击。美军于是展开报复行动。据目击者称,美军不仅出动战斗机,还将坦克开进公墓。萨德尔武装声称,他们在公墓附近击中一架美军直升机和3辆坦克。美军战机不时从空中飞过,爆炸声响彻纳杰夫城。

  激战持续10个小时左右,驻伊美军方面声称打死17名萨德尔武装分子,而地方医院则有消息称,至少4名平民死亡,26人受伤。在此次战斗中,美军向纳杰夫市中心走近了一步,是一个月前包围纳杰夫以来最靠近市中心的一次。由于担心触犯什叶派穆斯林,美军此前一直只是驻扎在该城外围。

  阿里清真寺惨遭牵连

  纳杰夫城内的什叶派圣地阿里清真寺在这场激战中最终难逃厄运,金色的圆型屋顶被射出了4个长约30厘米、宽约20厘米的大洞。阿里清真寺位于纳杰夫市中心,距离首都巴格达约160公里,是伊斯兰教什叶派最神圣的清真寺,里面奉有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女婿、伊斯兰教第四代哈里发阿里的陵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