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虐俘照片有假编辑因此丢了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0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5月15日专电 英国《每日镜报》曾因首先刊登“驻伊拉克英军虐待俘虏”照片而大出风头,然而英国官方及军方则多次指认这批照片有伪造之嫌。面对质疑,《每日镜报》集团董事会当地时间14日承认错误说,当初经手发表照片的该报编辑已经因此丢了饭碗。

  编辑渎职丢饭碗

  《每日镜报》出版集团董事会14日宣布解雇皮尔斯·摩根,理由是他“不适宜于继续担任编辑一职”。这一声明,发表在专家人士考证该报1日刊登的英军虐俘照片后批评“有假”、英政府13日又正式公布相同结论之后。

  但此前,摩根仍坚称他经手的虐俘报道全部真实可信。“这些照片准确地描绘了一些英国军人令人震惊的真实行为。”可惜摩根的老板决定不接受他的说辞。集团董事会的声明解释说,《每日镜报》当初是“绝对相信”照片的真实性才决定刊登上版,“然而如今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这些照片系属伪造,《每日镜报》一直以来都是一场精心设计的恶意圈套的受害者。”

  军团“蒙冤”怒

  尽管声称自己也“受骗”,《每日镜报》集团还是作出道歉,并对虐俘照片中的“主角”———驻伊英军女王兰开夏团和陆军部队因此受到的声誉损害表示“遗憾”。

  “蒙冤”的兰开夏团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目前所有士兵已撤离当地。该团近来一直要求摩根辞职谢罪,对该团因为虐俘照片名誉严重受损作出“交待”。该团在英格兰北部普雷斯顿的指挥部发言人杰夫·谢尔登准将说:“是时候衡量一下轻重,看是一名编辑的自负心重要,还是士兵的性命重要了。”

  驻扎在的兰开夏团最高级别军官戴维·布莱克上校说,《每日镜报》刊登那些照片无异于“为‘基地’和其它恐怖组织招募新员张贴宣传海报”。

  士兵出面指证虐囚

  即使是《每日镜报》道歉、编辑“下岗”或者是军官义愤填膺,也还是无法洗清英军虐俘的嫌疑。《每日镜报》登的照片虽然有假,但英军已经陷入虐俘丑闻的泥潭中,现在只能说明英军虐囚目前还没有照片证据。英国首相布莱尔此前已承认,红十字会2月份向英国政府提交的有关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报告所言不虚,驻伊英军在伊拉克确实曾经有过虐待囚犯的行为。

  一名曾就虐俘事件接受过《每日镜报》采访和军方质询的预备役士兵,14日又出现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镜头中,指证说驻伊英军虐俘现象确实存在。英军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对33起针对英军虐俘的指控展开调查。除了12起仍在调查过程中外,在已经完成的21起案例中,有6起可能引发诉讼,另15起“查无实证”。(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