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物馆日受市民热捧 广州市属各博物馆18日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柯露 通讯员/温朝晖 张任)昨天,广州图书馆广场迎来了为期两天的“5·18年国际博物馆日”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2.5万市民参与,派发各种资料达7.5万份。据了解,广州各市属及区、县级博物馆将于18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这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局、广州市文博学会主办,广州艺术博物院承办。为了让更多公众参与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主办单位把1天的博物馆日扩展为3天,其中昨天与今天在广州图书馆内外广场集中开展活动,参与活动的33家博物馆共设有43个展位。

  每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无形遗产”。在广州,与此主题相对应的无形遗产展示主要有粤剧、广东音乐曲艺、古琴、讲古、岭南传统民间工艺等。昨天,广州图书馆广场演出不断,上午是粤剧、曲艺、广东音乐、相声、说书等表演,下午是群众文艺专场。现场气氛格外热闹。

  今天上午,广州市首届博物馆讲解员决赛将在广场中心舞台举行,下午还有木偶专场演出。另外,广州地区著名文物鉴定专家也将到现场为市民进行文物免费鉴定,并开办文物鉴定专题讲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