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粤剧艺术剧院首演 《君子桥》舞台搭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柯露)5月21日到23日,广州友谊剧院将上演大型古装粤剧《君子桥》。该剧是广东粤剧艺术剧院挂牌后打造的首台重点剧目,它打着走市场的旗号,却坚持走传统的路线。

  与近年热演的《花月影》等粤剧讲求创新不同的是,《君子桥》更注重于保留粤剧的传统精髓,严格遵循粤剧的本体。该剧由著名话剧演员潘伟行执导。他介绍说,《君子桥》根据包朝赞、陈自强编剧的《两代冤仇》改编,故事情节丰富,但人物较少,采用了很多传统的戏剧表现手法,比如很强的假定性,使整台剧更加丰满。

  饰演男主角的是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著名文武生丁凡。他说,《君子桥》是要走向市场的,但一定要立足于传统,不能因为革新而失去粤剧的本来面目,不然就得不到行家的肯定和观众的认可,也不利于年轻人了解和认识地道的粤剧。

  在舞美方面,该剧特地安排了两座桥。因为《君子桥》讲述的是桥上的故事,桥上人们的命运,所有的悲欢离合都发生在桥上。因此,该剧在舞台上设计了一座10米长、3米宽的桥。演员有很多上下桥的动作,还有在桥上打斗等表演。在剧院大堂还安排了一座6米长、2米宽的桥,观众一进戏院就可看到,并且可以到桥上亲身体验一下。

  据了解,目前《君子桥》演出的大部分门票已经卖出,不少购票者是从香港赶来的,也有的是从佛山等地赶来的。

  图:

  粤剧《君子桥》剧照。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