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储不签婚前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22 信息时报

  丹麦王储腓烈特似乎对自己的婚姻充满信心,至今未与唐纳森定下婚前的离婚协议。分析人士指,如果日后这对夫妇离婚,唐纳森将可瓜分半个丹麦。

  丹麦的婚姻注册法院13日表示,当局没有收到王储的婚前协议,如果这对新人在结婚前仍未定下离婚后财产分配的协议,这就意味着一旦二人将来离婚,唐纳森将有权取得丹麦王室的一半资产。

  王储年俸多达1800万

  目前,腓烈特王储名下的物业只有弗雷登斯堡寓所,以及位于首都哥本哈根的克里斯蒂安八世王宫。不过,他登基后将可承继丹麦王室分布于国内各处的多座城堡,每年的俸禄多达1800万元人民币,资产可谓非常可观。

  虽然王储夫妇也可以在婚后才签定离婚协议,但分析人士指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此举在王室成员中并不常见,而且也会惹来外界对二人关系是否亮红灯的揣测。

  丹麦王室俨如联合国

  据报道,腓烈特王储的婚礼之令人瞩目,最大亮点在于新娘的澳大利亚平民出身。事实上,丹麦王室给外界的感觉一向是开明豁达,王室中不少成员都曾欣然接受不同国籍和身份的人成为家中一分子。

  现任丹麦女王玛格丽特的曾祖父国王克里斯蒂安九世,所诞下的六名子女分别与欧洲各王室成员结婚。玛格丽特则下嫁法国外交官亨里克;她的两位姐姐分别与德国人和希腊人共谐连理;就连腓烈特王储的弟弟约阿希姆王子,也娶了香港人文雅丽为妻,整个丹麦皇室俨如一个小型的联合国。

  根据王储大婚前丹麦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每十名受访者中,就有九人认为王储腓烈特做事称职,相信他有能力继承王位。早在1997年,腓烈特王储就被选为“全年最出色的丹麦人”,是首名获颁此荣誉的王室成员,可见他在国民心目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